【影片原名】Reign of Fire
【中文譯名】火龍帝國/滅絕反擊/火焰末日
【出品公司】Spyglass Entertainment
【出品年代】2002 年
【上映日期】12 July 2002 (USA)
【影片級別】Rated PG-13 for intense action violence.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253556
【IMDB評分】5.9/10   35,241 votes  
【國  家】英國/美國
【類  別】動作/幻想/科幻/驚悚
【影片長度】102 Mins
【對白語言】英語/普通話
【導  演】Rob Bowman
【主  演】克裡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Quinn Abercromby
      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Denton Van Zan
      伊沙貝拉·斯科魯普科 Izabella Scorupco .....Alex Jensen
      傑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Creedy
      Scott Moutter .....Jared Wilke (as Scott James Moutter)
      David Kennedy .....Eddie Stax
      Alexander Siddig .....Ajay
      Ned Dennehy .....Barlow
      Rory Keenan .....Devon
      Terence Maynard .....Gideon
      Doug Cockle .....Goosh
      Randall Carlton .....Burke (Tito)
      Chris Kelly .....Mead
      Ben Thornton .....Young Quinn
      Alice Krige .....Karen Abercromby
      Malcolm Douglas .....Stuart
      Dessie Gallagher .....Jess
      Martin Linnane .....Mole #1
      Denis Conway .....Mole #2
      Duncan Keegan .....Michael

【內容簡介】

  2084年,英國倫敦,十二歲的奎因和當工程師的媽媽住在一起。一天,媽媽正在帶領一隊建築工人在一個地鐵工地內施工,小奎因也在場。當他走進一個長滿青苔的洞裡,驚奇地看見了一條龍——是的,小孩子們只在童話書裡讀到過的東西——一條真正的龍。龍已經在這裡睡了很久了,現在,它被弄醒了。龍噴出火來,奎因的媽媽和其他人都死在了地道裡,只有奎因倖存下來。

  二十年過去了,地球已經不復以往的樣子,龍和它的後代們把這個星球變成一片廢墟,大多數人都死了,倖存的人住在一個中世紀的古堡裡,生活極其簡陋,他們的首領就是長大了的奎因,他的任務是保證這一小群人的安全。

  困境中有一天,來了一群美國人,領頭的叫凡·贊。他們一路過來,據說已經殺死了一些龍,在碰見奎因帶領的人以後,凡·贊鼓動大家一塊兒去斬殺那只領頭的龍,如果殺了它,龍的族就無法繁衍下去,人類將有希望恢復文明。奎因並不願意冒險,因為類似的事情以前發生過,試圖殺龍的人全都給龍殺死了。可凡·贊是個很難說服的人,他堅持自己的意見並帶著奎因的一些人走了。

  這些人中除了凡·贊和少數人確實都沒有逃脫死亡。龍還襲擊了奎因的古堡,大部分人都在火焰中死去。此時,奎因已別無選擇,他和凡·贊只有出發去倫敦面對那只幾乎毀滅了地球的龍,同時也面臨著巨大的危險和一線生機……

【幕後製作】

  奇幻中體現真實

  雖然本片導演羅伯·鮑曼不是功成名就的影壇名導,卻是經典劇集《X檔案》的幕後推手,該劇熱播六年,鮑曼一直兼任導演和製作人,並在1998年執導了電影《X檔案:征服未來》。本片製作人羅傑·伯恩鮑姆說:「我們從一開始就希望請羅伯·鮑曼執導《火焰末日》,我們都是《X檔案》的狂熱粉絲,他能將看似不可能的故事演繹得真實可信,這正是我們最需要的。羅伯是一位技藝嫻熟的導演,能博得演職人員和製作人的充分信任。」

  製作人莉莉·菲妮·扎努克說:「我們之所以會如此迫切的希望羅伯擔綱,是因為他在《X檔案》中反覆展現出的過人才華,他真是製造懸念的行家裡手。我們都記得經典恐怖片《大白鯊》,片中浮出水面的東西有時比鯊魚更令人心驚膽寒,能夠用間接的表現手法製造緊張氛圍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天賦,羅伯正是精於此道的天才導演。最重要的是,羅伯帶來了一種在現實基調中講述非凡事件的模式,看著他激發出演員們有趣而又真實的表演簡直讓人著迷。我們都喜歡那些偏重角色而並非特效的電影,羅伯的作品正是如此。」

  「《火焰末日》的精彩之處在於,雖然影片的創意非常奇幻,但提供了相當真實的情節,」鮑曼說:「對我來說,這種電影需要有現實基礎,如果你讓觀眾看到面對真實問題的真實人物,然後再交代出火龍的起因,那麼觀眾就會對人物產生認同感,隨即被影片情節所吸引。現在有很多特效電影只是一味的將特效拋給觀眾,就像充斥美味的宴會,難免讓人厭膩和消化不良。我希望在本片中能有節制的運用特效,從而更多的關注地上的人們,而不是天上的火龍,這樣我們才能拍攝出一部真正的佳作。」

  打造火龍

  導演鮑曼在看完劇本之後的第一反應就是希望看到火龍的樣子,他說:「我們想讓火龍盡可能的兇惡、駭人和鮮活。」影片視覺特效總監理查德·R·胡佛和聯合總監丹·迪利奧擔負著打造火龍的重任,前者曾憑《絕世天劫》榮獲奧斯卡提名,後者也是資深特效專家,曾參與拍攝《102真狗》、《機器管家》、《勇闖奪命島》、《巨猩喬揚》和《紅潮風暴》。迪利奧回憶說:「在籌備初期,羅伯希望創造出一條真正冷酷無情的火龍,但這顯然不足以表現龍的惡毒。」此外,胡佛還深知火龍必須與片中環境協調一致,否則見多識廣的觀眾會輕而易舉看出破綻。

  為了打造出一條能夠真正融入片中現實世界的生動火龍,鮑曼、胡佛和迪利奧借鑒了很多自然元素。鮑曼說:「我們花費大量時間研究觀眾看到火龍時的不同觀感,按照我們的設計,火龍皮膚如鱷魚,脊背似巨蟒,會像豹一樣在地上行走,並同時伴以眼鏡蛇準備發起攻擊時聲音。觀眾會自然而然的想起國家地理頻道中的野生動物節目,那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們仔細斟酌火龍的飛行方式,因為它將決定火龍的整體設計。它應該振翅飛行還是滑翔呢?最終我們選擇了滑翔,它需要一副巨大的翅膀以保持足夠的升力,軀幹要像蟒蛇一樣緊湊而柔軟。」

  運用先進的電腦動畫技術,火龍身上被覆以數千鱗片,迪利奧解釋說:「鱗片的精彩之處在於它們附著在火龍皮膚表面,隨著皮膚的運動,鱗片會被分開,露出間隙,但不會出現變形或伸展。」胡佛說:「如果我們只是簡單的塗繪出鱗片,那麼效果就像一件橡膠外套,在運動中死板而虛假。鱗片應該能夠翹起和反光,可以彼此覆蓋和分離。」

  鮑曼在火龍的噴火原理上煞費苦心,他說:「我不想讓火龍直接從嘴中噴出火焰,因為這樣難免會讓嘴部灼傷。我知道非洲有一種能噴火的甲蟲,原理是尾部有兩個分泌腺,被擠壓噴出的兩種化學物質一經接觸便會立即燃燒。後來我又仔細研究了眼鏡蛇的噴毒天性,於是決定讓火龍噴出兩種分泌液,液體在嘴前15英尺處接觸燃燒。」

  關於拍攝

  擔綱本片特技協調人的尼克·吉拉德剛剛參與拍攝《星球大戰前傳一:魅影危機》、《星球大戰前傳二:克隆人的進攻》和《沉睡谷》,《火焰末日》中有段敢死隊勇士跳出直升機嘗試殺死火龍的關鍵場景,為了呈現出畫面中的壯觀效果,吉拉德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全新挑戰。他說:「在一般情況下,拍攝空中場景通常會使用16mm膠片,然後再轉錄成 35mm格式。可《火焰末日》是變形寬銀幕電影,所以我們的攝影師必須在頭部綁上沉重的35mm攝影機和40mm變形鏡頭。當降落傘展開時,這種規格的攝影機會對攝影師頸部產生巨大衝擊,為防止頸部折斷,我們的攝影師必須佩戴上外科手術用的護頸。我們還在攝影師的頭盔裡安放了小型降落傘,如果他感到情況不妙,可以直接摘下頭盔扔掉攝影機,小型降落傘可以讓攝影機安全著地。」

  一般的電影特技人根本無法勝任這種高難度的空中場景,在本片的特技替身中,有兩位曾在空軍特種部隊服役,他們既然能在戰場條件下攜帶武器裝備順利空降,自然會保證這段場景萬無一失。「不過在多數情況下,我不願使用替身,」吉拉德說,「我們為演員們提供了嚴密的安全措施,以便他們親自完成驚險特技,只有在完全必要的情況下才會請替身代勞。馬修、克裡斯蒂安和伊莎貝爾的體能都很出色。」

  本片的特效人員戴夫·高希爾(Dave Gauthier)負責打造片中火景,他回憶說:「羅伯在凌晨兩點半把我叫醒,他要我加盟《火焰末日》,我不但要盡可能的打造出現實可行的火場,還要保證現場的拍攝安全。雖然我曾參與拍攝過相同規模的電影,但根據我和羅伯在電視劇《X檔案》的合作經驗和他的種種設想,我在趕赴愛爾蘭片場之前又進行了一番研究。等到正式開拍時,一台名為『火龍呼吸』的噴火機器順利問世。」「火龍呼吸」可以通過兩個3英吋噴口噴射出數百加侖液態丙烷,每平方英吋的壓力足有 200磅,火焰最遠可達175英尺。「它在瞬間就能產生巨大熱量,我們必須格外謹慎小心,」高希爾說。

花絮

·影片在愛爾蘭威克洛山區拍攝,當地政府不僅不允許破壞當地原貌,而且還要求劇組在拍畢之後打掃乾淨。

相關影評

  1. Reign.of.Fire.2002.BluRay.1080p.DTS.2Audio.x264-CHD
  2. RELEASE DATE....: 07/29/2010
  3. THEATRE DATE....: 2002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0253556
  5. iMDB RATiNG.....: 5.9/10   37,804 votes
  6. GENRE...........: Action | Fantasy | Sci-Fi | Thriller
  7. SOURCE .........: Reign of Fire 2002.1080p Blu-Ray AVC DTS-LPCM 5.1-CK@beAst
  8. ViDEO BiTRATE...: x264 L4.1 High @ 9176 Kbps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ENG DTS 5.1ch 1536Kbps(from LPCM 5.1)
  11. AUDiO 2.........: Mandarin AC3 5.1CH 448kbps
  12. RUNTiME.........: 1:41:58 (h:m:s)
  13. ASPECT RATiO....: 2.341 : 1
  14. RESOLUTiON......: 1920 X 820
  15. SUBTiTLES.......: N/A
  16. FilE SiZE.......: 7.92G
  17. ENCODER.........: yyhh@CHD
  18. x264 [info]: frame I:1168  Avg QP:16.71  size:124591
  19. x264 [info]: frame P:46015 Avg QP:18.76  size: 60488
  20. x264 [info]: frame B:99504 Avg QP:19.86  size: 40971
複製代碼
鄭重聲明:
本站提供的所有影視作品均是在網上搜集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您自己承擔!本站將不對本站的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
該下載內容僅做寬帶測試使用,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








http://www.chdtv.net/thread-359796-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