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64] 阿波羅十三號 [國/英] Apollo 13 1995 BluRay 1080p DTS 2Audio x264 14G



◎譯  名 阿波羅十三號
◎片  名 Apollo 13
◎年  代 1995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劇情
◎語  言 英語
◎IMDB評分 7.5/10 (49,543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2384
◎片  長 02:19:46
◎導  演 朗‧霍華德Ron Howard
◎主  演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凱文‧貝肯Kevin Bacon
      比爾‧帕克斯頓Bill Paxton
      加裡‧辛尼斯Gary Sinise
      艾德‧哈里斯Ed Harris

◎影片簡介

  1970年4月,太空船阿波羅13號正在執行登陸月球的任務,但控制中心忽然收到太空船在20萬5千英里外傳來的訊息——「休斯頓,我們出問題了!」 這句話如洪水般擾亂了中心內所有科學家和工程師們的心,這是他們最不願聽到的消息。太空船已快接近月球了,然而在外太空中的一場爆炸,導致阿波羅13號失去氧氣、動力還有導向功能。這一瞬間,三位太空人吉姆·洛維爾、佛瑞·德漢斯、傑克·史威吉特要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他們必須把握僅有的4天時間重返地球,每秒鐘對他們來說都顯得彌足珍貴,除接受控制中心的指引外,其它的一切都得靠他們自己,他們不願拋下妻兒成為太空中的孤魂,勇氣、信心、及毅力支持著他們奮鬥下去。

  這是一部取材真實事件的災難片,腳本的依據是當事人的回憶錄《與月球失之交臂》。那次登月飛行雖然失敗,但飛船的返回本身在美國太空探索史上卻具有極為深遠的意義。

  該片可以說是一部驚險片,自始至終,觀眾時刻關注著遠離地球二十五萬英里的三名太空英雄的命運。懸念層出不窮,飛船上的事故一個接一個出現,而人們卻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事。當地面指揮站中的電腦屏幕上那些閃爍的光點和變化的數據告訴人們阿波羅13號處於危機時,觀眾的心情立刻被緊緊抓住了。沒有槍戰,沒有謀殺,犧牲發生在不可測驗的太空,人們只能看著而無能為力。驚險性來自於對命運的抗爭,只有所有人都努力,才能脫離危險,打敗死神。

  影片重現了1970年的壯舉,高度讚揚了宇航員們勇於挑戰厄運的英雄主義精神,具有非常實在的教育意義。為了追求影片的真實感,攝制組完全在休斯敦航空中心拍攝實景,並且將一部波音707改裝成航空飛機,用於演員們飾演宇航員時體驗失重狀態。拍攝時是採用了零度重力的狀態,演員們在阿羅波13號的模型中上上下下地來回體驗失重與正常的情況,嘔吐是必不可少的。但影片的真實性卻得到了客觀實現。主角傑姆·弗洛爾由兩屆影帝湯姆·漢克斯扮演,他進行了長期的閱讀與實驗準備工作。正如他願,他的演出讓真正的太空英雄弗洛爾也大為讚賞。漢克斯又再次成為美國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

  《阿波羅13號》的高難度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這是個真實故事,情節和結局在美國無人不曉,如何營造戲劇懸念?第二,故事涉及大量科技信息,對外行來說猶如天書,如何避免為冒充內行而賣弄高科技語匯?

  《阿波羅13號》以微調的方式和克制的姿態,精心處理從編劇到表演的每一個細微末節,為我們再現了發自靈魂深處的英雄主義和樂觀精神。這是一部近乎完美的影片。
  
穿幫鏡頭

  《阿波羅13號》確實是一部近乎完美的影片,但也有些穿邦的鏡頭。

  在返航過程中、在丟掉登月艙以後、在著陸艙快進入大氣層、Jim Lovell 和Jack Swigert 在換著陸艙中座位時,在著陸艙的窗口中向外望去,窗外出現的是月球的表面近景圖像,月球上的環形山清晰可見,但此時飛船正在準備進入大氣層,窗外出現的應該是地球的近景,絕不會出現月球的近景。該鏡頭具體出現在在電影146分56秒處。

  另外,在原片提示Day 6(第六天)的時候,顯示了奧德賽號快速接近地球時的特效,其中有地球和太陽,但遺憾的是太陽在太空中卻呈現和和地球用攝像機拍攝時出現的光芒萬丈的景象,事實上,太空中太陽看起來就是火球,而且不會離地球那麼近,比例也有問題,畫面特效顯然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而顯得很不真實。
  
獲獎記錄:

‧199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錄音、最佳剪接
‧1996年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
‧1995年全美十大賣座片第3名
  1. Apollo.13.1995.BluRay.1080p.DTS.x264-CHD
  2.     RELEASE DATE....: 04/18/2010
  3.     THEATRE DATE....: 1995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2384
  5.     iMDB RATiNG.....: 7.5/10 (49,543 votes)                                            
  6.     GENRE...........: Action/Crime/Drama
  7.     SOURCE..........: Apollo13 1995 BluRay 1080p AVC DTS-HD MA5.1-CHDBits
  8.     ViDEO BiTRATE...: x264 @ 12382 Kbps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ENG DTS-HD MA CORE 1536K
  11.     AUDiO 2.........: Mandarin DD5.1 448K
  12.     RUNTiME ........: 02:19:44 (h:m:s)
  13.     ASPECT RATiO....: 2.353: 1
  14.     RESOLUTiON......: 1920 X 816
  15.     SUBTiTLES.......: N/A
  16.     FilE SiZE.......: 14.0G
  17.     Encoder.........: chp@CHD

轉載自:http://www.chdtv.net/thread-323936-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