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  名 20世紀少年:第三部 我們的旗幟
◎片  名 20th Century Boys The Last Chapter Our Flag
◎導  演 堤幸彥 Yukihiko Tsutsumi
◎主  演 唐澤壽明 Toshiaki Karasawa ....賢知
      豐川悅司 Etsushi Toyokawa ....阿區
      平愛梨 Airi Taira ....神乃
      常盤貴子 Takako Tokiwa ....雪次
      黑木瞳 Hitomi Kuroki ....貴理子
      香川照之 Teruyuki Kagawa ....義常
      宮迫博之 Hiroyuki Miyasako ....青蛙仔
      石橋蓮司 Renji Ishibashi ....萬丈目胤舟
      竹中直人 Naoto Takenaka ....彼德一文字
      片瀨那奈 Nana Katase ....敷島美嘉
      池肋千鶴 Chizuru Ikewaki ....艾理香
      佐佐木藏之介 Kuranosuke Sasaki ....福平
      小日向文世 Fumiyo Kohinata ....山根
      生瀨勝久 Katsuhisa Namase ....噹機
      佐野史郎 Shiro Sano ....阿揚阿馬
      中村嘉葎雄 Katsuo Nakamura ....神仙
      洞口依子 Yoriko Douguchi ....木戶美津子
      籐井郁彌 Fumiya Fujii
      山田花子 Hanako Yamada
      龍雷太 Raita Ryu ....阿長老爹
      籐井隆 Takashi Fujii
      宇梶剛士 Takashi Ukaji
      Hiro Masuda
      Hidehiko Ishizuka
      高橋幸宏 Yukihiro Takahashi
      Tsuyoshi Ukaji
      Gregory Pekar ....Scientist
      Diamond Yukai
◎年  代 2009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冒險/劇情
◎IMDB評分 7.0/10  (114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181919
◎語  言 日語/粵語
◎片  長 156 mins


◎簡  介 

  2017 年,"朋友歷三年"。世界總統"朋友"統治著整個世界,致命病毒四處蔓延,東京被高牆隔離了起來。"朋友"宣稱:"8月20日,人類將毀於外星人手中,而我的信徒能夠倖免"。


  就在大多數人對此深信不疑的同時,反政府組織"賢知一派",依然在義常(香川照之飾)的領導下,暗地行動著。神乃(平愛梨飾)為了組織武裝起義,離開了義常他們,成立了更為強硬的"冰女王一派"。視其如己出的雪次(常盤貴子飾),雖然很擔心神乃,但又無法阻攔。

  丸夫(石塚英彥 飾)終於查明了賢知(唐澤壽明 飾)的已失蹤姐姐貴理子(黑木瞳 飾)的下落。在那裡,他碰上了同學會之後就消失了的青蛙仔(宮迫博之 飾)。此時,一名自稱是矢吹丈的男子,抱著吉他,企圖翻越關卡,到高牆的另一邊:"我要去見神乃"。

  賢知是否還活著?8月20日會發生什麼?"朋友"的目的究竟為何?他到底是誰?


◎幕後花絮


  【從漫畫神壇到銀幕】


  《20世紀少年》是自1999年到2007年,在小學館旗下的週刊《Big Comic Spirits》上連載的出自浦澤直樹之手的熱門漫畫,累計暢銷2800萬部,作品名來源於馬克·波倫(Marc Bolan)的T. Rex(雷克斯暴龍樂團)的名曲"20th Century Boy"。


  故事的時間跨度長達半個世紀,出場人物眾多,情節發展複雜,精彩的懸念設計,環環緊扣讀者的心,該作立即被廣大漫畫迷奉為神作,也令了一批非漫畫迷為之著迷。


  數年前,原作者浦澤直樹以及共同製作人長崎尚志,就陸續接到電影公司的邀請函,但當時漫畫仍在連載,長崎並不想立即將作品版權賣出。可是,邀請函實在是多得嚇人,其中,日本電視台提出拍攝三部曲,為這部被稱不可能電影化的作品帶來了曙光。於是,電影版《20世紀少年》三部曲計劃,在漫畫還未完結時就啟動了。日本電視台不惜斥資60億日元,欲在55週年台慶之際(08年),將它正式搬上銀幕。


  2006年,第一部的電影劇本由浦澤直樹、長崎尚志,與另外兩位專業編劇合作完成。同年底,製作方對外正式宣佈了拍攝計劃。第二年初,選角工作基本完成,普通一部日本電影的職業演員為50人左右,超過300名職業演員加盟《20世紀少年》三部曲,因此創下日本影史最大規模記錄。隨後,三部影片陸續開拍,僅拍攝工作就耗去了一年多,演職員在期間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以至於殺青之後一時無法適應。


  08年8月30日,《20世紀少年:第一部》如期上映;次年1月29日,第二部正式公開;8月29日,正值第一部上映一週年,《20世紀少年最終章》終於亮相。


【24卷書到三部曲電影】


  《20世紀少年》的線索錯綜複雜,漫畫有24卷,製作成電影的話,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將所有內容都涵蓋進來。一直擔任浦澤直樹的創作搭檔的長崎尚志,決定這麼來改編劇本:第一部完完全全地忠實原作,從1969年講到1999年,世紀末的血腥除夕夜為全片高潮;第二部創作較為自由,以高中生神乃生活的2015 年為主,加入一些與原作不同的橋段;而到了創作第三部的劇本時,長崎回憶起當初與浦澤直樹一起為漫畫設計結尾的時候,究竟以怎樣的方式來結束故事呢,他們選擇了複雜的講法結尾。
但是,到了創作第三部的電影劇本時,長崎與浦澤在不借助任何一位職業編劇的幫助下,對整個電影所講述的故事重新進行構思,並考慮到部分未看過原作漫畫的觀眾,最終費了很大的工夫,說服了所有工作人員,精心創作出了一個與漫畫不同、更適合電影屬性的結尾。這一結尾,也成為了第三部電影的最大看點。


【看點:最後的十分鐘】


  "我想傳達的內容,就在那最後的十分鐘裡",長崎對電影版的結局信心十足。它不僅僅是故事的真相,同時它還包含了電影三部曲的意義所在。另外,因為它與漫畫不同,發行方將"最後的十分鐘"作為最大的宣傳點。首先,在拍攝時,僅有參與這場戲的演員拿到了寫有結尾的劇本,拍攝完畢後,又通過後期再度調整。全部製作完成後,在影片正式上映前的試映會上,發行方始終保留了高度機密般的"最後的十分鐘",只放映了縮短版的《20世紀少年:第三部》,直到正式上映的那一天,才會是完整版的。
  
  在漫畫界流行了十年,在銀幕上又風靡了一年之久的《20世紀少年》系列,終於走向尾聲。前兩部電影,或多或少地得到了一部分漫畫迷的斥責,但長崎在接受採訪時,大膽提出請觀眾先看完最後的十分鐘,再發表意見。叫人怎不期待。
  1. 20th.Century.Boys.The.Last.Chapter.Our.Flag.2009.Bluray.1080P.DTS.2Audio.x264-CHD
  2. RELEASE DATE....: 04/19/2010
  3. THEATRE DATE....: 2009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1181919
  5. iMDB RATiNG.....: 6.8/10   120 votes
  6. SOURCE .........: 20th.Century.Boys.The.Last.Chapter.Our.Flag.2009.Bluray.AVC.1080p.DTSHDMA.HDRoad
  7. ViDEO BiTRATE...: x264 L4.1 High @ 13000 Kbps
  8. FRAME RATE......: 23.976 fps
  9. AUDiO 1.........: Japanese DTS 5.1 1510Kbps
  10. AUDiO 2.........: Cantonese AC3 5.1 640Kbps
  11. RUNTiME.........: 2:36:06 (h:m:s)
  12. ASPECT RATiO....: 1.778: 1
  13. RESOLUTiON......: 1920x1080
  14. SUBTiTLES.......: N/A
  15. FilE SiZE.......: 16.5G
  16. Encoder.........: youlong@CHD

 

轉載自:http://www.chdtv.net/thread-323915-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