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原名】Da bing xiao jiang
【外文別名】Big Soldier (USA) (working title)
      Big Soldiers (USA) (working title)
      Junior Soldiers (USA) (original script title)
      Little Big Soldier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中文譯名】大兵小將
【出品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出品年代】2010 年
【上映日期】2010年02月14日 中國
【影片級別】Hong Kong:IIB
【官方網站】http://dbxj.ent.sina.com.cn/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1319718
【IMDB評分】7.1/10 (508 votes)
【國  家】中國/中國香港
【類  別】動作/冒險/喜劇
【導  演】丁晟 Sheng Ding
【主  演】成龍 Jackie Chan
      王力宏 Lee-Hom Wang....(rumored)
      劉承俊 Sung-junYoo
      徐冬梅 Dongmei Xu
      林鵬 Peng Lin
      王寶強 Baoqiang Wang
      於榮光 Rongguang Yu
      吳樾 Yue Wu
      牛奔 Ben Niu
      杜玉明 Yuming Du
      盧惠光 Ken Lo

【內容簡介】

  戰國後期,各國統治者為霸權角逐,戰火在大地延續……

  衛國主營被梁國軍隊伏擊,在一場強烈的戰爭之後,兩敗俱傷,僅僅剩下一個梁國士兵(成龍飾)和一個衛國將軍(王力宏飾),士兵是因為裝死而生存下來,而衛國將軍則是雖生猶死。

  士兵認為抓住將軍,就可以得到獎賞,這樣他就能遠離戰爭。

  士兵毫不費力地抓住了受傷的將軍,他們開始了回梁國的漫長旅途。

  途中,將軍曾試圖多次自殺,士兵在設法救將軍時,有幾次也令他自己幾乎喪生,他們一起的回國旅程使大家都變得不堪忍受。士兵恨將軍入骨,在他的腦海裡,將軍是不顧一切地追求戰爭,他是毀壞士兵鄉下平靜生活的罪魁禍首。在另一方面,將軍也痛恨士兵,他覺得士兵是個貪生怕死的懦夫,就是這種小人令他輸掉戰爭,使他無法實現遠大的理想。

  在路上,他們遇到一群躲避戰爭的難民,奪走了他們的食物和水,以及所有的衣物,使他們幾乎死於飢餓和寒冷。

  將軍的弟弟組織了一次大規模的搜索,希望發現將軍的下落。士兵把受傷的將軍背在背上,逃避追尋的隊伍。

  但,將軍在士兵毫無防備的情況逃脫了。

  因緣巧合,兩人分別被某遊牧部落抓住,部落士兵欺凌並拷打他們,使他們終於忘記了彼此的地位和身份,他們決定一起逃生。由於他們在性格和行為上的巨大差異,他們的逃跑計劃再次發生阻礙。

  後來,他們在一位中原歌姬的幫助下,順利逃走。但是一切並未像想像中那麼簡單,埋伏正在前方……

幕後製作

  成龍追求文戲 

  《大兵小將》中成龍扮演的是貪生怕死的大兵,扮相猥瑣,與此前大家熟悉的成龍形象很不同。在片場,成龍對導演言聽計從,丁晟說,"我起初認為和大哥合作壓力會很大,但在現場發現,大哥全聽我的。實在有分歧也是商量,而且大哥必須在前一天晚上就把第二天所拍的戲份全都聊透了,這樣讓拍攝很順利,基本上沒有遇到什麼題"。丁晟堅持說,雖然成龍出演的任何一部電影,都會被烙上鮮明的成龍印記,這部電影也不例外,"但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大兵小將》還是與其他成龍電影不太一樣,成龍在尋求一種變化,無論是他前年出演的《新宿事件》,還是這部《大兵小將》,都可以看出成龍追求文戲和人物心理變化的過程,這些要大於功夫本身。觀眾看成龍電影沒有功夫是不行的,但成龍現在已經悄然將這種功夫進行了改造。" 

  王力宏武戲負傷不斷

  《大兵小將》距王力宏的上一部電影已有兩年,之所以此次出演古裝動作片,王力宏是希望改變別人對他的印象,"以前演的戲,就算是武打片,也是文質彬彬的那種,因此我很希望有一部戲能夠展現我強硬、大男人的一面。《大兵小將》裡我演一個將軍,這個角色有暴力傾向,脾氣暴躁,跟我太不一樣了。"當然,玩顛覆就要付出代價,王力宏在拍戲時,被太陽曬得起了水泡,嘴唇也乾裂流血。

  拍打戲,王力宏一開始很有壓力,"我專門花了3個月時間學了一些武打的基本功……而且我是左撇子,最大的難度在於我的動作要變成'右撇子'。"他透露說,自己是每天都受傷,"渾身都是傷。尤其在排戲的時候,還沒有實拍,我們走位置、試戲,那個時候更容易受傷。"

花絮

  ‧《大兵小將》的故事來自於成龍20年前的一段突發奇想,其間他曾將這個故事講給包括丁晟在內的無數人聽。"聊完丁晟決定把這個故事寫出來,當時我沒在意,因為很多聽我講過的人都說要寫出這個故事,沒想到一年之後,丁晟真的拿出劇本給我看,我們自然一拍即合。"

  ‧談到小將的人選,成龍說,一開始的候選人有吳彥祖、房祖名、王力宏,"我最想用的是吳彥祖,他是我一手帶出來的,可惜我們剛剛合作了《新宿事件》;房祖名和我演戲,兩人太像了觀眾肯定會笑場,所以選了王力宏。"

  ‧《大兵小將》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戲,但實際上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女主角林鵬。她就是在ao-yun開幕式,領著一群孩子來到會場中央,在畫布上畫畫的那位女教師。

  1. Little Bi Soldier 2010 BluRay 1080p DTS x264-CHD
  2. RELEASE DATE....: 04/11/2010
  3. THEATRE DATE....: 02/25/2010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1319718
  5. iMDB RATiNG.......: 7.1/10 (789 votes)                              
  6.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 Comedy
  7. SOURCE TYPE.....: Blu-Ray AVC 1080P
  8. ViDEO BiTRATE...: x264 @ 11442 Kbps
  9. FRAME RATE......: 24 fps
  10. AUDiO 1.........: Mandarin DTS 5.1 1536kbps(From TrueHD)
  11. RUNTiME ........: 01:35:27 (h:m:s)
  12. ASPECT RATiO....: 2.353: 1
  13. RESOLUTiON......: 1920 X 816
  14. SUBTiTLES.......: N/A
  15. FilE SiZE.......: 8.7G
  16. RECODE RiPPER...: helia@CHD
複製代碼

 

轉載自:http://www.chdtv.net/thread-321296-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