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  名 未來警察
◎片  名 Future X-Cops
◎年  代 2010
◎類  別 劇情
◎語  言 普通話
◎字  幕 中文/英文
◎IMDB評分 4.0/10   117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337055
◎片  長 98 Min
◎導  演 王晶 Jing Wong
◎主  演 劉德華 Andy Lau
      徐熙媛 Barbie Hsu
      范冰冰 Bingbing Fan
      徐嬌 Jiao Xu
      樊少皇 Siu-Wong Fan
      唐一菲 Yifei Tang
      馬精武 Jingwu Ma
      孟瑤 Yao Meng
      石雲鵬 Yunpeng Shi
      賀軍翔 Mike
      郭品超 Dylan Kuo
      鄭元暢 Joe Zheng
      吳宗憲 Jacky Wu
      陳建州 Charles Chen
      曾志偉 Eric Tsang
      張儷 Li Zhang
      劉洋 Yang Liu
      羅家英 Kar-Ying Law
      李健仁 Kin-Yan Lee
      肖劍 Jian Xiao

◎簡  介 

劇情

  公元2080年的未來世界,人類仰賴著高科技太陽能「天幕」籠罩著才得已有生存空間,因太陽能替代石油、煤炭等能源,世界各國從此不再為此紛爭。這項技術是由馬博士研發而成,但恐怖分子們為了謀取巨額的能源利益,正在進行一個透過時空倒轉的技術,帶領一批用未來技術改造的半機械人,回到公元2008年,想要刺殺馬博士。

  一位2080年的警察周志豪(劉德華飾),他處事果斷、冷靜,身上肩負著保護能源技術發明人人身安全之重任。不惜穿越時空,設法拯救馬博士,過程中發現的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到底該如何打擊犯罪,為自己死去的妻子報仇並且成功的完成任務呢?

  2080年,世界能源問題已因中國科學家馬博士運用太陽能而解決,但這亦引起部份油商重大損失,恨馬博士入骨,不斷派遣殺手要除去此眼中釘!

  殺手卡龍及斐娜都是改造人,率領改造人兵團在會議中心行刺馬博士,未來警察周志豪與妻子美莉負責保護。雙方激戰之下,改造人兵團被消滅,但美莉亦被殺,卡龍之弟卡豹則死在周志豪手上,雙方結下深仇!

  政府研究時間旅行之機密被竊,落在油商手中!油商們決定將卡龍及斐娜加強為殺傷力極大之「死神一號」及「死神二號」改造人,送二人回到2020年,殺害當時只有十二歲之少年馬博士。

  政府收到此情報,派遣周志豪回到2020年對抗,同時也將周志豪換上機械腿及機械臂,成為超級戰士!

  周志豪帶女兒回到2020年,並讓淇淇入讀馬博士十二歲時所讀之英才國際小學。為免引人注目,他化身為平庸之交通警察,平日裝傻扮蠢,極之低調,但上司年青警官小馬哥及便衣女警探娥姐對他關懷備至。娥姐更芳心暗許,但由於有職責在身,及對美莉一直未能忘情,周志豪不斷逃避娥姐的好意!

  周志豪在一次救人的行動中,被淇淇的同學霍金華發現了他的超人能力,威脅要當他徒弟,否則將所拍攝到的內容送交電視台,周志豪只好虛與委蛇!

  卡龍與斐娜挾高科技到2020年,但發現英才國際小學並無少年馬博士此學生,懷疑周志豪已把他收藏了起來!

  卡龍和斐娜決定到遊樂場綁架淇淇及娥姐,以威脅周志豪交出少年馬博士,在遊樂場,他們的恐怖襲擊,引起很大的恐慌……

  周志豪如何找到少年馬博士,擊敗「死神一號」及「死神二號」呢?對娥姐的一往情深,周志豪又如何解決呢?女兒淇淇身上有一個重大秘密,又會何時揭開呢?

幕後製作

  《未來警察》首先是武俠片

  王晶將《未來警察》定義成「一部未來包裝的武俠片」。聽他講述《未來警察》的故事,其中既有《終結者》的影子,又有《機器戰警》的痕跡。而他卻強調這部影片是武俠片,而不是科幻片。對於這個出人意料的定位,他的解釋是影片中正邪兩派都有著各自的立場,樊少皇飾演的反派也並不是徹底的邪惡,他的弟弟被劉德華所殺,寧願把自己改造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去與劉德華抗衡,而且他和唐一菲之間的愛情也相當感人。

  對於《未來警察》的「爛尾」傳聞,王晶很是不屑,他解釋說,影片的特效鏡頭有1000個以上,最初認為11個月能完成,但是任務太重,最後需要延遲兩個月,「就是這麼簡單,沒有其他原因」。本來打算在2月5日和《錦衣衛》對陣的《未來警察》因為延後兩個月上映,自然也避開了《阿凡達》的影響。身經百戰的王晶雖然常被人稱為「爛片導演」,卻有著自己的底線,「硬來也行,但是現在的觀眾很聰明,你達不到90分至少也得有80分,不能60幾分就上,會被罵死的。」對於特效,他給了《未來警察》80分,而劉鎮偉的《機器俠》他只給了35分。「影片結尾是一個虛擬的城市,像《蜘蛛俠》那樣一個完全不存在的城市,會讓你感覺很逼真。」

  舞刀弄槍out了,鷹爪、螳螂拳科幻升級

  《未來警察》這部普遍被定義為中國科幻大片的電影,在導演王晶的腦海裡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武俠片,只不過是給傳統意義上的武俠片套上了一層未來科幻色彩的外衣。而對於片中武俠色彩的體現,王晶導演認為「舞刀弄槍的武俠片已經過時了,但是中國功夫卻是博大精深,可以用科幻特效將傳統的中國武術包裝起來,一定會取得很好的效果。」在電影《未來警察》中,影迷會看到在未來世界,已經變身為老鷹、螳螂、蠍子等動物外形的機械人採用的打鬥套路依然延續著中國武術中鷹爪、螳螂拳、蠍子擺尾等傳統路數,而在動作效果上融入了科幻特效的元素,使整個動作看起來魔幻飄渺。

  蔡松林詳解《未來警察》誕生過程

  據出品方之一的台灣學者蔡松林介紹,當年負責《魔鬼終結者》台灣地區發行的正是他,從那時起,他便有意打造一部中國背景的科幻動作片;這個情結一直到2007年才得以實現,當時蔡先生找到多年的合作夥伴王晶,兩人在香港一拍即合,敲定了拍攝計劃,首先確定了由劉德華擔任主演,接著又拉來動作導演程小東,組建了強大的班底。

  影片在2008年已經殺青,但是足足耗費了一年多的時間來進行後期製作,為了能夠達到最好的視覺效果,不僅追加了投資,上映檔期也是一再推遲。劇組不僅找來韓國為《漢江怪物》製作CG特效的公司,去年奧運會的特技班底,在完成了奧運任務之後,亦悉數加入到《未來警察》的拍攝中來。

花絮

·一場打鬥戲中劉德華連續對樊少皇胸口爆踢26腳,看的劇組工作人員都不敢直視。樊少皇卻頗不以為然,直言感覺就像「撓癢癢」。劉德華邊笑邊大喊出來「你是從小童子功出身,每天關在練功房裡好幾個小時,沙袋都被你打爆無數個了,當然對我這這兩下毫不在意了。」

·為完成一場僅幾分鐘而已的水中動作場面,樊少皇要在接近於冰點的水中呆上三個小時。對此,導演事先安排好了替身,但是樊少皇堅決不用。三小時過之後,樊少皇明顯已經有些嘴唇發青,但是神智依然清醒並和記者打趣道「我一直以來有冬泳的習慣,今天這小小場面還是可以應付的,再游上三小時也不成問題。」

  1. Future.X-Cops.2010.BluRay.1080p.DTS.x264-CHD
  2.   RELEASE DATE....: 05/24/2010
  3.   THEATRE DATE....: 2010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1337055
  5.   iMDB RATiNG.....: 4.0/10   117 votes                                             
  6.   GENRE...........: Action/Crime/Drama
  7.   SOURCE..........: Future X-Cops 2010 Bluray 1080p AVC DTS-HD MA5.1-CHDBits
  8.   ViDEO BiTRATE...: x264 @ 11173 Kbps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Mandarin DTS-CORE 5.1CH 1536k
  11.   RUNTiME.........: 01:38:17 (h:m:s)
  12.   ASPECT RATiO....: 2.202: 1
  13.   RESOLUTiON......: 1920 X 872
  14.   SUBTiTLES.......: N/A
  15.   FilE SiZE.......: 8.7G
  16.   Encoder.........: chp@CHD
  17. x264 [info]: frame I:1205  Avg QP:17.73  size:226553
  18. x264 [info]: frame P:40844 Avg QP:20.21  size: 84910
  19. x264 [info]: frame B:99356 Avg QP:21.61  size: 45217
複製代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