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不用問和之前出現的俄羅斯山寨版本哪個畫質好的問題了,肯定這個好,好n多。洗不洗,看自己對於此片的喜好了。

【影片原名】Shutter Island
【外文別名】Ashecliffe - USA (working title)
【中文譯名】禁閉島/隔離島(台)/不赦島(港)/關門島/孤島/艾什克裡夫
【出品公司】Paramount Pictures
【出品年代】2010
【上映日期】2010年2月19日 美國         
【影片級別】USA:R               
【官方網站】http://www.shutterisland.com/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1130884
【IMDB評分】8.1/10 (67,047 votes) Top 250: #222
【國  家】美國
【類  別】劇情/神秘/驚悚
【影片長度】138 Mins
【對白語言】英語
【導  演】馬丁·斯科塞斯 Martin Scorsese
【主  演】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 Leonardo DiCaprio....Teddy Daniels
      馬克·魯弗洛 Mark Ruffalo....Chuck Aule
      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Dr. Cawley
      馬克斯·馮·西多 Max von Sydow....Dr. Naehring
      米歇爾·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Dolores
      艾米莉·莫迪默 Emily Mortimer....Rachel 1
      派翠西婭·克拉克森 Patricia Clarkson....Rachel 2
      傑基·厄爾·哈利 Jackie Earle Haley....George Noyce
      泰德·拉文 Ted Levine....Warden
      約翰·卡洛·林奇 John Carroll Lynch....Deputy Warden McPherson
      伊萊亞斯·科泰斯 Elias Koteas....Laeddis
      Robin Bartlett ....Bridget Kearns
      Christopher Denham ....Peter Breene
      Nellie Sciutto ....Nurse Marino
      Joseph Sikora ....Glen Miga

【內容簡介】

      故事發生在1954年,軍官泰迪和同伴查克被派去調查一個從精神病院失蹤的女兇犯的下落。精神病院的所在地就在關門島上,它主要收治那些有精神疾病的罪犯們。但是在醫院平靜的外表下,似乎隱藏著許多秘密。泰迪和查克越接近真相,一切就變得越難以捉摸,而他們也越來越感到自己正被推向崩潰的邊緣……

一句話評論

      馬丁·斯科塞斯用《禁閉島》向觀眾說明,他在黑幫題材之外一樣可以把電影拍得那麼出色。 ——《綜藝》

      斯科塞斯喚醒了觀眾久違的恐懼細胞。 ——《芝加哥太陽時報》

      讓觀眾恐懼、忐忑和不自在,這部電影標誌著斯科塞斯的一次突破。——Filmcritic.com

幕後製作

      老搭檔的新合作
      
     《禁閉島》是執導了40多年電影的大導演馬丁·斯科塞斯的最新作品,在這部電影裡,和他合作的依然是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兩人從《紐約黑幫》開始合作了多部電影,對於這部新作,馬丁·斯科塞斯說:「拍攝《禁閉島》是因為我有一次到派拉蒙的電影資料庫裡找一些東西,無意中看到這部電影的資料,我知道這部電影出自很有名的小說家之手,沒想到劇本早就寫好了,卻因為很多原因一直無法拍攝。回去之後我就產生了拍攝這部電影的念頭,接著我問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問他是否願意演一部驚悚片?他問我,是你導演嗎?我說是的,他就爽快的答應了。既然導演和主演這麼快就確定了,劇本也是現成的,我們很快就進入了實質的拍攝階段,一切都很順利,現在它就已經來到大家面前了。」

      向來以講述窮街陋巷的黑幫傳奇聞名於世的馬丁·斯科塞斯,這次卻選擇了一個驚悚懸疑題材,究竟是什麼原因吸引了他拍攝《禁閉島》呢?對此他說:「我是確定了未來幾年的拍攝計劃之前確定拍攝《禁閉島》的,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我一直想嘗試懸疑味道比較濃烈的電影,雖然我很喜歡講述那些地下幫派的故事,但我確實也在尋找另外的可能性,在拍攝完紀錄片《閃亮之光》之後,我覺得我應該再接再厲,繼續嘗試其他類型的電影,正好那時候我看到了《禁閉島》,因此立馬就把本片的拍攝提上了議程。這個故事我覺得值得拍攝的地方在於,去描述一個與世隔絕的孤島上,一個並不存在的人。一開始我是並不想做得太黑暗,但後來我發現這簡直不可能,一個在孤島上追查親人被害真相的人是沒法變得正常的,這個故事強烈的吸引著我,同樣也吸引著迪卡普裡奧,我們兩人都很喜歡這個故事。」

      而對於主演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而言,拍攝這部由老搭檔馬丁·斯科塞斯所執導的電影則顯得相當的駕輕就熟:「我和馬丁·斯科塞斯已經合作了多年,我們都很熟悉彼此的工作習慣,《禁閉島》對於馬丁·斯科塞斯是一次全新的嘗試,我知道他一直想拍攝一些不同味道的東西,但當他真的告訴我《禁閉島》的故事的時候,我還是吃了一驚,因為他真的開始在做不一樣的東西了。這部電影講述的不再是黑幫,而是一個內心有著傷痛回憶的人被迫在一個孤島上面對自己黑暗面的故事。我在這部電影裡飾演的就是這樣一個不太正常的人,身上經常帶著傷口,這使得我大部分拍攝的時間都要進行傷口的化妝,不過好在那些化妝都不算太嚇人,也不算太難卸掉。」

      以懸疑氣氛營造全片

      面對新的題材,馬丁·斯科塞斯坦言在拍攝過程裡的新體驗:「每個導演總有自己習慣的題材,我也想嘗試一些新的題材。如果不是《禁閉島》,我估計還會拍攝一部《飛行家》那樣的電影。(問:是否是《羅斯福》?)大概是吧,那部電影也在籌拍當中,不過《羅斯福》其實要向《禁閉島》學習,當然學習的不是影片內容,我指的學習是我自己,從《禁閉島》開始,我逐漸習慣了另一種題材的演繹方式,這對一個老人來說不太容易,迪卡普裡奧也一直提醒我,應該注意什麼,應該放棄什麼,應該保持什麼。《羅斯福》是一部不太好拍的電影,好在《禁閉島》的拍攝令我累積了不少經驗。這是一部懸疑電影,我希望觀眾能夠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感受到那種迫切的氣氛,如果一部懸疑電影而讓觀眾無法緊張,那毫無疑問就是失敗的。」

      擔任《禁閉島》一片編劇的是萊塔·卡羅格裡迪斯,他曾經寫過《亞歷山大大帝》和《守夜人》的劇本,對於《禁閉島》的故事,萊塔·卡羅格裡迪斯說:「這個故事所講述的是一個人在孤島上追尋真相的故事,關於片名Shutter Island,我覺得有兩層含義,這在原著小說裡都體現了出來,一是物理上的故事發生地點,是一座孤島,它不與外界聯通,這裡發生了什麼,我們要很久以後才會知道,因此這裡的過去顯得非常的神秘;另一層意思,它所刻畫的是主角內心的封閉,主角泰迪是一個擁有著許多秘密的人,他或者說自願,或者說被迫的要把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而整個故事的揭露過程,就是觀眾逐漸走進他的內心的過程。」

      主演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對於編劇提到的這亮點也感觸頗多:「拍攝《禁閉島》的過程裡,我總在思考,人是在什麼情況下才能真正的面對自己,就像這個故事裡的一樣,我在島上一直追查著所謂的事件和所謂的真相,但我究竟是否需要這些真相呢,或者只是我不肯面對自己的一種逃避?這是一個社會問題,原著所表達出的這種社會批判也在影片裡得到了很好的發揮。」

花絮

      ·在確定馬克·魯弗洛扮演查克一角之前,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和馬丁·斯科塞斯還曾經考慮過小羅伯特·唐尼和喬什·布洛林。

      ·本片是馬丁·斯科塞斯與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合作的第四部電影,《禁閉島》也維持著自2002年開始,馬丁·斯科塞斯所拍攝的故事長片必定由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主演的記錄。

      ·派拉蒙當初籌拍本片時的導演是大衛·芬奇,主演則是布拉德·皮特,不過後來兩人開始拍攝《本傑明·巴頓奇事》,本片的拍攝計劃也隨之順移,最終大衛· 芬奇與布拉德·皮特退出了拍攝計劃。

      ·整部電影的拍攝地大部分取景於馬薩諸塞州的梅德菲爾德精神病院。

      ·在《禁閉島》裡,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所飾演的角色非常的暈船,具有諷刺的意味是,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所主演的《泰坦尼克號》中,絕大多數的場景都是在船上。

      ·因為諸多原因,本片的公映日期從2009年的10月推遲到2010年的2月,這是因為派拉蒙想倣傚《沉默的羔羊》那樣,在2月公映,最終拿下了次年的奧斯卡。
  1. Shutter.Island.2010.US.BluRay.1080p.DTS.x264-CHD
  2.   RELEASE DATE....: 05/30/2010
  3.   THEATRE DATE....: 2010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1130884
  5.   iMDB RATiNG.....: 8.1/10 (67,047 votes) Top 250: #222                                               
  6.   GENRE...........: Action/Crime/Drama
  7.   SOURCE..........: Shutter Island 2010 BluRay 1080p AVC DTS-HD MA5.1-CHDBits
  8.   ViDEO BiTRATE...: x264 @ 10930 Kbps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ENG DTS-CORE 5.1CH 1536k
  11.   RUNTiME.........: 02:18:05 (h:m:s)
  12.   ASPECT RATiO....: 2.353: 1
  13.   RESOLUTiON......: 1920 X 816
  14.   SUBTiTLES.......: N/A
  15.   FilE SiZE.......: 12G
  16.   Encoder.........: chp@CHD
  17. x264 [info]: frame I:1589  Avg QP:17.00  size:233063
  18. x264 [info]: frame P:56390 Avg QP:18.51  size: 88757
  19. x264 [info]: frame B:140656 Avg QP:20.50  size: 42397
複製代碼

最輕巧的入門高清播放機: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5147092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