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畫質不用在這裡多說,已經有n多的比較,這個10週年修復版的畫質要好很多,各個方面都要比以前的藍寶石老版好不少,就畫質來說,已經不是一個級別。別看碼率比以前的版本低一些,但這個片實際上不是很消耗碼率的。強烈推薦洗版!

需要次世代音軌dtsma5.1的請到次鏈接中下載:http://chdbits.org/details.php?id=31929&hit=1


【影片原名】Gladiator
【外文別名】The Gladiators.....(USA) (working title)
【中文譯名】角鬥士/帝國驕雄(港)/神鬼戰士(台)
【出品公司】夢工廠電影發行公司
【出品年代】2000 年
【上映日期】2000年5月1日  美國  
【影片級別】USA:R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172495
【IMDB評分】8.3/10 (271,900 votes) Top 250: #98
【國  家】英國/美國
【類  別】動作/劇情/冒險
【影片長度】171 Mins
【對白語言】英語
【導  演】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
【主  演】羅素·克勞 Russell Crowe....Maximus
      傑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Commodus
      康妮·尼爾森 Connie Nielsen....Lucilla
      德裡克·雅各比 Derek Jacobi....Gracchus
      傑曼·翰蘇 Djimon Hounsou....Juba
      戴維·海明斯 David Hemmings....Cassius
      湯米·弗拉納根 Tommy Flanagan....Cicero
      托尼·庫蘭 Tony Curran....Assassin #1
      喬治·坎塔裡尼 Giorgio Cantarini....Maximus' Son
      阿蘭·柯德勒 Allan Corduner....Trainer 1 (extended edition) (as Alan Corduner)
      奧列佛·裡德 Oliver Reed....Proximo
      David Schofield ....Falco
      約翰·斯拉普內爾 John Shrapnel....Gaius
      Tomas Arana ....Quintus
      拉爾夫·莫勒 Ralf Moeller....Hagen
      斯賓塞·崔特·克拉克 Spencer Treat Clark....Lucius

【內容簡介】

  羅馬帝國大將軍麥柯希穆(羅素·克勞飾)率兵出征,所向皆捷,凱旋。在外征戰三年的麥柯希穆,一心只想返家與家人團聚,皇帝病危召見,想把王位傳給他,皇儲康莫德斯見到此景,憤而暗中派人抄了麥柯希穆的家。 

  老皇帝駕崩,康莫德斯登基,死裡逃生的麥柯希穆成為一名奴隸,被訓練成為競技場上的鬥士。麥柯希穆曾經為了羅馬帝國的光輝榮耀而戰,如今競技場成為他的戰場,他征戰的目的改變了,他在競技場上勇猛搏鬥,為了製造機會接近康莫德斯,替妻兒報仇。然而所向無敵的麥柯希穆竟然成了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受百姓崇拜,他所凝聚的氣勢,點燃了羅馬帝國滅亡的導火線。

一句話評論

雷德利·斯科特近年來最棒的影片。 ——《舊金山紀事》

幕後製作

  重現羅馬帝國

  一個羅馬角鬥士站在競技場中央仰望著國王,等待他決定生死,國王伸出拇指,露出不可饒恕的表情,準備做出處死失敗者的手勢。這番場景出自19世紀法國學院派畫家讓·萊昂·熱羅姆(Jean-Leon Gerome)的名作《Pollice Verso》,而導演雷德利·斯科特拍攝《角鬥士》的靈感正是由此而來。在交出劇本之前,製作人沃爾特·F·帕克斯和道格拉斯·維克先向斯科特展示了這幅名畫。「他們走進我的辦公室,將一幅複製品放在桌上,」斯科特回憶說,「那畫面讓我想起羅馬帝國的榮耀和邪惡,從那一刻起我便被深深吸引了。」

  緊隨其後,斯科特看到了名為「角鬥士」的劇本。維克說:「編劇大衛·弗蘭佐尼找到我說希望拍攝一部有關古羅馬的電影,我們在研究中發現,古羅馬文化的方方面面都與競技場有關,競技場是當時所有社會階層的中心,建築、排水和金屬製造等相關技術因此取得了突破性進展,隨著瞭解不斷加深,我們越發相信競技場是影片故事發生的理想地點。」帕克斯補充說:「我們在創作初期就準備塑造出一個能帶領觀眾展開古羅馬時期情感之旅的勇士,隨著劇本逐漸成形,我們開始意識到物色影片導演才最具挑戰,他不但要有能力駕馭片中壯觀恢宏的場景,還須精通人物和故事的必要元素,不能讓影片背景喧賓奪主。從一開始起,雷德利·斯科特就是我們眼中的首選。」

  雖然斯科特對本片滿懷熱情,但他深知拍攝角鬥士題材電影存在風險,因為當代人對該類型片的認可程度還尚未可知。「《斯巴達克斯》是40年前的電影,」 斯科特說,「而《賓虛》就更久遠了,這些電影停留在我青年時期的記憶深處。在步入新千年之際,我想我們應該重溫過去兩千年中最重要的歷史時期,而羅馬帝國的興衰史正是最濃重的一筆。」

  鴻篇巨製.

  為扮演兇猛強悍的角鬥士,羅素·克勞、傑曼·翰蘇和拉爾夫·莫勒必須具備過人的體能,在特技協調人菲爾·尼爾森(Phil Neilson)的帶領下,三人隨同眾多特技人和其他扮演角鬥士的演員接受了嚴酷的角鬥士培訓。克勞回憶說:「雖然我出演過的影片中不乏動作戲,可這次卻異常艱苦。當我接受這個角色時,從沒想到會經受如此嚴格的體能訓練,在此期間,我甚至曾對當初的決定產生了懷疑。」斯科特說:「我設法讓羅素在只有走路和交談的場景中得到休息,可交戰場景總是接踵而至,所以渾身酸痛的他難免疲憊不堪。」

  曾參與拍攝《勇敢的心》的格鬥大師尼古拉斯·鮑威爾(Nicholas Powell)擔負著設計片中擊劍動作的重任,他還必須教會主演、特技人和1000名臨時演員如何運用各種劍術動作。因為克勞的戲份是重中之重,所以鮑威爾在影片開拍的數周前就前往澳大利亞開始一對一的傳授。鮑威爾解釋說:「斯科特希望拍攝畫面效果更好的近身搏鬥,可這也更危險,因為我們使用的是金屬武器。武打動作的時機必須恰到好處,而且演員也要時刻保持警惕,以防造成誤傷。」

  如何在片中控制競技場中的虎演員是影片拍攝過程中最棘手的難題,雖然它們從小便被馴服,但如果有人在眼前跑來跑去,它們會以為是玩具,所以演職人員必須嚴加防範,正如製作人布蘭科·拉斯蒂格所說:「老虎就像大貓一樣,你可以指使它們,可它們卻不會總是乖乖聽話。」劇組在拍攝競技場場景時共使用了5隻老虎,一位備有麻醉器材的獸醫全程待命,出於安全考慮,劇組規定羅素·克勞與老虎的距離不得少於15英尺。

  馬克西莫斯率兵大戰日耳曼人的激烈場景在英國法恩漢姆(Farnham)附近的森林中拍攝完成,劇組的拍攝時機恰到好處,因為英國林業委員會已經決定將該區域的所有林木全部砍伐,斯科特曾樂不可支的說道:「我會為你們把這片森林統統燒掉。」這段場景的拍攝為期4天,在特技總監尼爾·考博德(Neil Corbould)的監督下,弓箭手和射箭機共射出了16000支燃燒箭和1萬支常規箭。由於攝影師和攝影車無法跟上衝下陡坡和穿越樹林的戰馬,所以攝影指導約翰·馬西森將攝影機安裝在類似於單軌的鋼管上,沿地形運動的攝影機由此可以及時捕捉到排山倒海的壯觀場景。

  片中羅馬帝國市中心景觀在馬耳他由200名英國技術人員和100名馬耳他工匠耗時19周搭建而成,當時正值當地30年來最寒冷的冬季,天氣條件非常惡劣。作為整片外景地的中心建築,大競技場的建造充分遵從了原樣,可由於時間和場地有限,劇組不可能完成一個完整的全尺寸複製品,於是藝術指導阿瑟·馬克斯的建築團隊只建造了原有三層建築結構的第一層,而且周長也只及實物的三分之一,剩餘的部分則由先進的CGI技術完成。在實際拍攝時,製片方啟用了2000 名臨時演員,其餘的33000名觀眾全由電腦生成。

花絮

·本片榮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5項大獎。

·和現今的運動員一樣,古羅馬角鬥士也同樣需要簽注背書合同,只是製片方認為難以置信而從未提及。

·在拍畢《局內人》的幾個月後,羅素·克勞開始拍攝本片,當時他剛因出演《局內人》而增重40磅,在本片開拍之前必須恢復體重,而羅素·克勞的減肥方法是在他的澳洲農場中幹農活。

·羅·佛裡格諾(Lou Ferrigno)是扮演Tiger的最初人選。

·奧利弗·裡德(Oliver Reed)在拍片期間因心臟病突發去世,當時距影片拍攝完成還有3周,於是一些有他的場景不得不重新製作,並使用了他的3D CGI面孔,耗資300萬美元。

·康妮·尼爾森在片中佩戴的戒指是一枚具有2000年歷史的圖章戒指,這枚戒指是在古董店發現的。

·在競技場的畫面中,看臺上的觀眾除了頭兩排之外都是用電腦添加的。

·片中羅素·克勞臉上的傷口是真實的,當時他騎的馬受驚,讓他的臉被樹枝刮傷。

·科莫多斯(Commodus)是羅馬帝國史上唯一一位作過角鬥士的皇帝,他多次在競技場中殊死角鬥,雖沒失手,後來卻被人扼死在更衣室中。

·最初劇本中的主人公叫納西塞斯(Narcissus),是在古羅馬歷史上親手殺死科莫多斯皇帝的殺手。

·梅爾·吉布森拒絕扮演麥克西莫斯。

·恩雅沒為本片錄製任何音樂,真正為本片製作並演唱的是Lisa Gerrard。

·大衛·弗蘭佐尼從70年代就開始構思本片故事。

·看到真正的羅馬競技場之後,雷德利·斯科特認為太小了,於是本片的製作設計師開始根據英法浪漫主義畫家的作品「擴建」羅馬競技場。

·在拍攝角鬥場景時,羅素·克勞的腳部和臀部多處骨折,二頭肌腱也被拉傷。

·珍妮佛·洛佩茲曾希望扮演露西拉。

穿幫鏡頭

·當麥克西莫斯回到家中時,田地中明顯有拖拉機的車轍。

·羅馬人不使用馬鐙。

·片中有人吸煙,但在公元1600年之前歐洲還沒有煙草。

·在搏鬥場景中,多人的血跡和傷勢前後不一致。

·馬匹在當時非常貴重,根本不可能用於拖拽,取而代之的是驢、騾子和牛。

·露西拉戴著隱形眼鏡。

·當露西拉俯身於垂死的麥克西莫斯的身上時,太陽就在她的頭頂,但麥克西莫斯臉上卻沒有露西拉的影子。

·在第二場角鬥的尾聲時,畫面左側出現了身著藍色牛仔褲白色T恤衫的劇組人員。

·在出現戰車的橋段中,看臺上的一位女觀眾戴著太陽鏡。

·片中羅馬的街道用沙土鋪成,而歷史上羅馬城的街道是用石頭鋪成。

·在片中,皇帝用大拇指來指示角鬥士的生死,向上是生,向下即死,而真實的手勢是完全不同的,當皇帝希望讓角鬥士活下去時,會用其他四個手指遮住拇指,當希望角鬥士死時,會讓拇指露出來。

  1. Gladiator.2000.10th.Anniversary.ExT.Edition.REMASTERED.BluRay.1080p.DTS.x264-CHD
  2.   RELEASE DATE....: 07/24/2010
  3.   THEATRE DATE....: 2000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0172495
  5.   iMDB RATiNG.....: 8.3/10   271,874 votes                                             
  6.   GENRE...........: Action/Crime/Drama
  7.   SOURCE TYPE.....: Gladiator 2000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 REMASTERED 1080p AVC Blu-ray DTS-HD MA 5.1  
  8.   ViDEO BiTRATE...: x264 @ 11273 Kbps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ENG DTS-CORE 5.1CH 1536 kbps
  11.   AUDiO 2.........: Mandarin DD 5.1CH 448 kbps
  12.   RUNTiME ........: 02:50:56 (h:m:s)
  13.   ASPECT RATiO....: 2.353: 1
  14.   RESOLUTiON......: 1920 X 816
  15.   SUBTiTLES.......: N/A
  16.   FilE SiZE.......: 15.8G
  17.   RECODE RiPPER...: chp@CHD
  18. x264 [info]: frame I:1980  Avg QP:18.99  size:248727
  19. x264 [info]: frame P:54019 Avg QP:20.02  size: 88246
  20. x264 [info]: frame B:189920 Avg QP:21.53  size: 48364
複製代碼

鄭重聲明:
本站提供的所有影視作品均是在網上搜集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您自己承擔!本站將不對本站的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
該下載內容僅做寬帶測試使用,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



                                                                  Source  vs  CHD-Encode







More......




 

http://www.chdtv.net/thread-358083-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