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原名】Yattaman
【外文別名】Yatterman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中文譯名】小雙俠
【出品公司】Nikkatsu Corporation
【出品年代】2009 年
【上映日期】2009年3月7日  日本
【官方網站】http://www.yatterman-movie.com/
【IMDB鏈接】http://imdb.com/title/tt1010055
【IMDB評分】7.1/10 (84 votes)
【國  家】日本
【類  別】動作/喜劇
【導  演】三池崇史 Takashi Miike
【主  演】櫻井翔 Sho Sakurai....小雙俠1號高田剛
      福田沙紀 Saki Fukuda....小雙俠2號上成愛
      深田恭子 Kyoko Fukada  ....多龍芝 Doronjo
      阿部隆史 Sadao Abe....海江田博士
      岡本杏理 Anri Okamoto....海江田翔子
      生瀨勝久 Katsuhisa Namase....Boyacky
      小林劍道 Kendo Kobayashi....Tonzuraa

【內容簡介】

       小剛是高田家的獨生子。由於家裡經營玩具買賣,耳濡目染的小剛自幼就很喜歡機器人。他繼承父業,造出了巨型機械犬「小俠汪汪」。有時候,小剛會和好朋友小愛一起變身成愛與正義的戰士——小雙俠,與邪惡勢力作戰。小雙俠的宿敵是盜賊之神骷髏貝的手下——賊黨三人組,這三人分別是性感美人多龍芝以及一胖一瘦兩個跟班。他們正在四處尋找神奇的骷髏石,傳說只要集齊四顆骷髏石就能實現任何願望。

       考古學家海江田博士找到過一顆骷髏石,他把石頭托付給女兒翔子收藏,自己為了尋找第二顆前往挪威森林,不料就此失蹤。翔子請小剛和小愛幫忙搜尋父親的下落。聽說博士很可能在歐吉普特,而賊黨三人組已經搶先動身趕去,小剛和小愛立刻變身,帶著機器人夥伴一起出動。

       一行人在沙漠的古代遺跡中發現了一顆骷髏石。正在此時,賊黨三人組駕駛著新型機械人前來強奪。經過激烈的戰鬥,小雙俠終於保住了骷髏石,而遺跡卻因為這場激戰而開始崩塌。當多龍芝困於絕境之時,竟是小雙俠一號把她救了出來。彷彿遇到了宿命的愛人,一直夢想成為幸福新娘的多龍芝就此墜入情網,而面對兒女情長的一號也未免英雄氣短。無可奈何的其他人雖然覺得不妥,但也並不插手干涉。
       兩顆骷髏石在小雙俠基地獲得了妥善的保護。然而世界各地卻怪事頻發:銀行裡的現金消失了,日曆上的星期二消失,大橋消失了,富士山竟然也消失了!其實這些現象都和骷髏石有關。只要骷髏石聚集在一起,時間就會發生混亂,受其影響,各種各樣的事物將消失不見。一旦四顆骷髏石會聚,很有可能連地球都會消失。

        小雙俠趕赴第四顆骷髏石所在的南阿爾卑斯山,最後的決戰即將拉開帷幕。究竟小雙俠能否鏟奸除惡拯救地球?究竟幕後黑手骷髏貝的真面目是什麼?而多龍芝與一號的敵我之戀又會迎來怎樣的結局?!

【幕後製作】

經典動畫銀幕成真 三池崇史圓夢

       對國人來說,《小雙俠》的知名度可能遠不及《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然而在日本,它是稱得上經典的國民性人氣動畫,曾經陪伴著幾代人渡過童年時光。《小雙俠》是《幻影時光》系列的第二部,也是該系列中最受歡迎的一部。該動畫一共108集,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一連播放了整整兩年,平均收視率高達20.1%,最高收視率達到了28.4%,是龍之子動畫公司收視成績最佳的作品。憑借動畫的高人氣,高德玩具公司生產的周邊玩具——「機械狗」賣出了一百二十多萬隻。此後,《小雙俠》多次重播,而2007年製作的新版動畫,又深深地吸引了現在的孩子們。充滿活力的正義主人公、好玩的機械設定、可愛的反面角色、搞笑又催人奮進的劇情,這些元素構築出《小雙俠》超越時代的魅力。

       誰也沒有想到,這樣一部少兒向的動畫竟然被翻拍成了真人娛樂大片!執導本片的是從不按理出牌、永遠能製造勁爆話題的日本影壇怪傑——三池崇史。三池本人是《小雙俠》動畫的粉絲,他曾宣稱:「只要我還是日本導演,在把它拍成電影之前我決不會離開人世!」在三池看來,這部動畫擁有獨特的動人之處:「在《小雙俠》裡,無論正面陣營還是反面陣營,儘是些富有『善良心』和『同情心』、充滿人情味的角色。希望就像當年的我一樣,現在的孩子們也能從中受到影響。」

       真人電影版的《小雙俠》擁有養眼的視覺效果、激烈的動作場面,經過重構富含深度劇情能讓成人觀眾也樂在其中。小雙俠和盜賊之神間的拚鬥、圍繞骷髏石展開的爭奪戰、還有原作中沒有的跨陣營浪漫愛情……這些都大大超越了電視螢幕的局限,造就出今春最熱鬧的銀幕大冒險。可以肯定的是,這部電影是一個熱門事件。過去沒有類似的作品,而未來也難有超越它的作品——這就是《小雙俠》。

櫻井翔變身正義英雄 深田恭子性感出鏡

        對於改編自動漫真人影視作品來說,演員安排永遠是最大的難題。且不說能變身的主人公,一身性感打扮的多龍芝、熱愛女高中生的機械天才波吉、一身怪力的的阿組……這些用畫筆催動的角色似乎根本無法在現實世界中找到「代理」。

       然而,當櫻井翔穿上戲裝擺好POSE時,不可能瞬間成為了可能。偶像團體「嵐」中的一員櫻井翔活躍於歌壇、影視界、話劇界,有時甚至還會客串播報新聞,算得上是藝人中的多面手。當他接到片約時非常驚訝,覺得自己似乎演不了小雙俠一號這樣的正義之士。不過,他很快就掃除了不安,經過與三池導演的反覆商討,塑造出了既忠於原作又具有自身風格的令人歎服的主人公形象。

        小雙俠二號是去年主演校園電影《櫻之園》的福田沙紀。在本片中,福田脫下學生服,穿上了粉色的連體戰鬥服,她還自告奮勇不用替身親自完成了所有的動作戲。

       在演員陣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扮演女惡賊多龍芝的深田恭子了。深田曾經看過《小雙俠》動畫,對多龍芝的尖叫和性感裝扮印象深刻,接到片約時,她的第一反應是「啊?!難道我要穿成那個樣子?!」為此,深田開始塑體鍛煉,並參與了服裝的修改設計工作。最終,身著黑色緊身皮裝和性感網襪、腳蹬十八公分超高跟鞋的深田版多龍芝成了片中最吸引眼球的亮點。深田還特地模仿動畫中多龍芝的神情動作,展現出難得一見的女王風範。

        賊黨三人組中的另兩位成員,分別由個性派演員生瀨勝久和搞笑藝人小林劍道飾演。出演影片關鍵人物海江田博士的則是經驗豐富的老演員阿部隆史。此外,年僅十四歲的岡本杏理也表現出色。

巨型機械狗震撼登場 個性服裝重金打造

       充滿震懾力又多姿多彩的機械設定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在動畫中,小雙俠所乘坐的巨型機械狗高三米,然而根據動畫版主人公和櫻井翔的身高比率,電影版的機械狗必須高達5.5米,美術組根據這個尺寸做出了實物用於拍攝。此外,賊黨三人組各自的戰鬥飛艇也很有個性,細節上處處體現匠心。有意思的是,賊黨基地裡多龍芝的房間採用了桃紅和黑色為基調,佈置得非常可愛,深田恭子看了以後大為中意,忍不住向道具組索要牆上的梳妝鏡。賊黨用來騙取錢財的旋轉壽司店是由一家公共浴室改裝而成的,店裡戀椅子和醬油瓶都打上了賊黨的標誌。為了製作巨型刺身和壽司,攝制組請了三位專業日式料理師傅在現場待命,最後一共用掉了十二升大米。

        製作方在服裝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雖然不脫卡通味,但在精良度上和COSPLAY完全不是一個級別。賊黨三人組的衣飾耗去了五千萬日元,多龍芝的衣服全部由真皮製作,而阿祖則有覆蓋全身的膚色外套,外加逼真的大假牙。

花絮

· 小雙俠的變身動作、亮相動作、勝利姿勢和賊黨三人組又唱又跳的天才舞是由著名舞蹈家近籐良平設計的。

· 和三池崇史搭檔多年的相馬宏充負責繪製分鏡圖。每個場景怎麼構圖、怎麼和CG配合都需要靠分鏡圖來展示,工作人員和演員都要根據分鏡圖來行動。攝制期間,每天要拍攝三十多個鏡頭,相馬的任務十分沉重,三池會利用每次拍攝間隙和他交換意見。

· 深田恭子表示,在多龍芝的幾套造型裡,她最喜歡的是壽司店裝束,金髮加眼鏡的打扮非常有趣。

· 片中有些場面是演員和配音演員合作完成的。動畫版中為多龍芝配音的小原乃梨子、為阿祖配音的立壁和也也參與了攝制。另外,動畫版的系列總導演屜川浩客串出演了一個角色。

· 櫻井翔有恐高症,因此吊鋼絲、空中迴旋踢等動作的拍攝對他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不過,櫻井還是全力以赴完成了任務。他表示,影片戰鬥場面的速度感和變身場面的華麗感決不亞於好萊塢電影。

· 影片開頭出現的廢墟般的都市街景是在西調布「味之素體育館」旁邊的廣場上搭建而成的露天大型佈景。這個叫作「涉山」的虛構街區是模仿東京涉谷構建的。潮流品牌商業大廈109變成了107,「表參道」站變成了「裡參道」,這些細節都會令觀眾會心一笑。

  1. Yatterman.2009.BluRay.1080p.DTS.x264-CHD
  2.   RELEASE DATE....: 05/02/2010
  3.   THEATRE DATE....: 2009
  4.   iMDB URL........: http://imdb.com/title/tt1010055
  5.   iMDB RATiNG.....: 7.1/10 (84 votes)                                                
  6.   GENRE...........: Action/Crime/Drama
  7.   SOURCE TYPE.....: Yatterman 2009 BluRay 1080p AVC DTS-HD MA5.1-CHDBits
  8.   ViDEO BiTRATE...: x264 @ 11823 Kbps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JPN DTS-CORE 5.1CH 1536 Kbps
  11.   AUDiO 2.........: Cantonese DD5.1 640 Kbps
  12.   RUNTiME ........: 01:51:23 (h:m:s)
  13.   ASPECT RATiO....: 2.400: 1
  14.   RESOLUTiON......: 1920 X 800
  15.   SUBTiTLES.......: N/A
  16.   FilE SiZE.......: 10.8G
  17.   Encoder.........: chp@CHD
複製代碼
鄭重聲明:
本站提供的所有影視作品均是在網上搜集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您自己承擔!本站將不對本站的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
該下載內容僅做寬帶測試使用,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






轉載自:http://www.chdtv.net/thread-330536-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