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名】: 洛杉磯之戰/異形侵略戰/世界異戰/決戰洛杉磯/洛城異戰/異戰洛城:世紀浩劫/全球入侵:洛杉磯之戰
【原 名】: Battle: Los Angeles
【年 代】: 2011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動作|科幻
【語 言】: 英語
【IMDB評分】: 7.1/10 (1,398 人評價)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217613/
【片 長】: 93分鐘
【導演】:• 喬納森·理貝斯曼Jonathan Liebesman
【演員】:• 艾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SSgt. Michael Nantz
        • 米歇爾·羅德里格茲Michelle Rodriguez ….TSgt. Elena Santos
        • 布麗姬·穆娜Bridget Moynahan ….Michele
        • 拉蒙·羅德里格茲Ramon Rodriguez ….2nd Lt. William Martinez
        • 科里·哈德里克Cory Hardrict ….Cpl. Jason Lockett
        • 尼歐Ne-Yo ….Cpl. Kevin Harris
        • 詹姆斯·池內·里奧James Hiroyuki Liao ….LCpl. Steven Mottola
        • 喬伊·金Joey King ….Kirsten
        • 邁克爾·佩納Michael Pena ….Joe Rincon
        • 泰勒·漢德雷Taylor Handley ….LCpl. Corey Simm
        •
【簡 介】:
    影片講述駐紮在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彭德爾頓的海軍陸戰隊基地排長邁克爾·蘭茨(艾倫·艾克哈特飾)接到命令快速反應,迎戰沿著全球海岸線正遭受的不明打擊。 

一個平靜的早上,無數道強光劃過世界各大城市的天際,美國太空總署(NASA)初時以為是彗星碎片劃過大氣層,隨即驚覺這些碎片竟然像會蠕動,碎片墜落大海,隨即變身武器襲擊世界各地沿岸城市! 海軍陸戰隊中士Michael Nantz奉命率領小隊在洛杉磯某區營救被困市民,誰知現場只餘一片頹垣敗瓦,屍橫遍野;幾經辛苦找到被困市民,卻受到來歷不明的敵人瘋狂襲擊,軍方總部更傳來驚人消息:“全球有二十個大城市已遭毀滅,洛杉磯將是人類的最後一道防線!”面對外星異形突襲侵略,海軍陸戰隊將如何突圍反擊挽救人類? 

  多少年來,各種記錄在案的UFO目擊事件發生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布宜諾斯艾利斯、漢城、法國、德國、中國……但在2011年,未知的武裝力量攻擊了地球--原本遙遠的UFO變成了恐怖的現實。 全世界都在目睹著一個個國際大都市陷落在外星異族的砲火之下。 在這場不期之戰中,洛杉磯成為人類終級抵抗的戰場。 一名海軍陸戰隊上士(艾倫·艾克哈特扮演)奉命率領一排戰士沿海岸布防,他們迎戰的將是前所未見的敵人。

【一句話評論】:

該片有一股原始的、激動人心的力量衝擊著觀眾。 ——《芝加哥論壇報》

CG特效一流。 ——娛樂在線

【幕後製作】:

  把外星人入侵拍出新意

  對於拍攝一部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電影而言,最難的是拍出新意。 特效和影音方面,有《獨立日》當亭做標杆;新意和特色方面,有小成本的《第九區》和《怪獸》作為範例。 當然,其他各種各樣的該類影片層出不窮,如何才能在這些強勁的前輩中殺出一條血路呢?

  導演喬納森·理貝斯曼的選擇和決定是:把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拍成一部戰爭片。 他說:“我覺得,如果能把外星人入侵的故事排成戰爭片,應該會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因為不明身份、不懷好意的入侵者要佔領地球,軍隊這個時候拿起槍來保護自己,是最自然的事情。我從《黑鷹墜落》以及《顫栗航班93》這兩部影片中吸取了很多靈感。這樣的影片風格,再加上紀錄片式的攝影以及剪輯,就是這部《洛杉磯之戰》的面貌。”在影片開拍前,曾經有人建議導演也跟一跟風,把這部題材熱門的大片拍成3D電影。 理貝斯曼也的確認真考慮過這個建議,但是他最終還是放棄了3D,把影片拍成了一部最為普通的2D電影。 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考慮到了觀眾的觀影感受。 理貝斯曼說:“如果把電影拍成3D,那麼那些晃動的手持式攝影可能在2分鐘之內就能把觀眾給弄嘔吐”。 既然已經選擇了普通的電影形式,導演更進一步地決定要用膠片這種最為傳統的影像材料來拍攝影片。 實際上,在影片開拍前,導演也曾經試驗過要用數碼攝影機​​拍攝。 他們當時使用的是RED系統的設備,但是在檢查樣片的時候,理貝斯曼卻發現數碼在表現力上,還是輸給了膠片。 理貝斯曼說:“我們發現,數碼沒有辦法達到膠片所展示出來的那種品質,尤其是在拍攝一些諸如爆炸、巷戰等等大場面和疾速移動的鏡頭的時候,數碼的劣勢很明顯。 ”

  與使用傳統膠片相對照的是編劇克里斯托弗·貝托里尼撰寫的劇本。 在這個劇本中,貝托里尼沒有一味地展示場面、沒有過多地渲染外星人的暴力、更沒有“墮落”在巷戰中無法自拔。 他選擇把這個劇本編寫成具有戲劇衝突的“情節劇”。 他說:“我在劇本中加入了很多人性的選擇一類的主題。其中有懷疑、抉擇等等。最重要的是把衝突儘早地表現出來,好把觀眾盡快地帶入這個虛幻的場景,讓他們盡快地入戲。”

  真爆炸與假外星人

  與用電腦製作爆炸場景的做法不同,導演喬納森·理貝斯曼選擇盡可能多地使用硬碰硬的實際的爆炸來拍攝影片。 他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讓影片看上去更加真實,以符合影片的紀錄片風格的攝影美學。 影片於2009年9月到2010年10月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什里夫波特和首府巴吞魯日拍攝。 為了能拍攝出洛杉磯殘垣斷壁的景象,劇組在路易斯安那搭建了一小片洛杉磯的街景,在其中加入了報廢​​的汽車、燒毀的卡車和坦克、以及墜落的直升飛機等等。 理貝斯曼說:“佈景是最重要的,如果全用電腦技術完成這些場景,我想這就會使得影片變成一部科幻片,而我的初衷是想要拍攝一部戰爭片。如果搞得太虛幻,對於影片的整體風格沒有好處。”正是應為追求真實,所以導演才選擇了大量使用真實的爆破來拍攝影片。 不過,這種拍攝方法給演員的表演帶來了巨大的問題。 首先是安全問題,其次是表演時機問題。 因為真實的爆炸難免會出現安全隱患,而且演員表演的時機要爆破點爆炸的時間嚴絲合縫,才能有預計中的效果。 影片主演艾倫·艾克哈特說:“爆炸的成本很高,只能一次成功。所以我們在實際拍攝前要做很多準備和排練工作。一遍一遍的排練,都是為了最終能夠一次性成功。而且喬納森還鼓勵我們親自上場完成所有的鏡頭,他勸我們不要用替身。這些都是在為影片的真實性著想。”

  與大量真實爆炸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影片中所出現的外星人大概只有不到10%是真實的模型,剩下的90%都是藉助CGI技術計算出來的。 並不是喬納森不想用模型拍攝,而是外星人模型在細節的精度上無法達到他的要求。 喬納森說:“那些模型在大銀幕上看起來還是很粗糙,在細節、色彩和質感上無法達到讓人信以為真的地步。所以,我找保羅·格拉德設計並製作了一些外星人模型,讓後又用電腦復制、細化了一批。格拉德設計的這些外星人很有感覺,它們既不是昆蟲也不是動物。從現實生活中是找不到它們的踪影的。它們對付人類就好像是在實行種族滅絕政策的納粹一樣,視我們為蟻螻。”

  影片在拍攝的過程中,遭遇到了一些小波折。 事情是為影片做特效的公司Hydraulx和它的兩個創始人科林·施特勞斯和格雷格·施特勞斯兄弟的“抄襲”。 在哥倫比亞以及索尼公司把影片的特效交給施特勞斯兄弟之後,施特勞斯兄弟突然宣布自己要拍攝一部同樣是講述外星人入侵洛杉磯的科幻片,這就是去年年底的野心之作《天際》。 影片的發行商之一的索尼公司認為這是毫無疑問地“抄襲和剽竊”,並且一再要求施特勞斯兄弟出面道歉。 但是施特勞斯兄弟的發言人卻表示說這是索尼公司對可能傷及自己利益的獨立電影和小成本電影的打壓和消滅。 不過這場說不清道不明的口水戰並沒有引發任何嚴重的後果,兩部影片還是相安無事地製作完成、大規模公映。

【幕後花絮】:

·為了做好身體上的準備,以及能更為專業地操作武器裝備,演員們都參加了為期三週的軍訓。

·影片的拍攝得到了軍方的大力支持,片中有很多場景都是在加州的軍事基地完成拍攝的。

·軍方專門為影片準備了一個顧問。 他的工作就是在片場知道演員使用軍械以及明白在實戰情況下,專業軍人會怎麼做。

·不少海軍陸戰隊隊員參與到了影片的拍攝中。 導演調動了加州、路易斯安那州的數支部隊。

·沙恩·布萊克為影片最後一稿劇本出力不少,但是他並沒有在編劇一欄署名。

·雖然影片的故事主體發生在洛杉磯,可是因為稅收原因,影片在洛杉磯拍攝的鏡頭少的可憐。 大部分影片實際上實在路易斯安那州拍攝的。 在路易斯安那州,劇組建立了一個洛杉磯街道的模型,以便還原場景。

·本片的靈感來自真實的事件。 該事件發生在二戰中,1942年的2月24日到25日幾件風船武器同時飄到洛杉磯上空,導致該市拉響了防空警報,一度搞得人心惶惶。 很多地方小道消息滿天飛:日本派出數百架飛機空襲美國本土。 駐紮在洛杉磯的四個防空連慌裡慌張地向空中發射了1600發砲彈。 美國政府對神秘氣球採取了全面封鎖消息的措施。 與此同時,美國派戰鬥機進行空中攔截,效果不明顯,因為雷達根本發現不了氣球,而且氣球飄得既高又快,美國空軍折騰了好幾天,總共擊落了不到20個氣球。

【精彩對白】:

自我感覺好,人就不算老。

士兵是有保質期的。
你過期了。

像你這種體格的人去聞花,真的是讓人崩潰的一件事情。

凡是不是人類的,一律射殺。

那些隕石在落地前減速了,而且都落在大城市10英里之內! 所以,這不是普通的隕石,是恐怖襲擊!

他們的武器竟然是跟身體連在一起的,這才叫敬業。

我能活到現在,靠的可不是漂亮臉蛋兒。

他們是有組織的?
連螞蟻都有!

蘭茨率領一排毫無經驗的士兵與天外來敵在洛杉磯陷入激烈巷戰,對方是強大的外星軍團,這些誕生自海洋的異形生物企圖剷除人類,接管地球的水資源。 這些海軍陸戰隊員們成為了洛杉磯之戰的第一道也是最後一道防線。

  1. Battle:Los.Angeles.2011.BluRay.1080p.DTSMA.x264-CHD

  2.     RELEASE DATE....: 05/08/2011
  3.     THEATRE DATE....: 2011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1217613/
  5.     iMDB RATiNG.....: 6.4/10 (15,473 votes)                                            
  6.     GENRE...........: Action | Sci-Fi | Thriller 
  7.     SOURCE..........: Battle:Los.Angeles.2011.1080p.Blu-ray.AVC.DTS-HD.MA5.1-CHDBits 
  8.     ViDEO BiTRATE...: x264 @ 12660 Kbps (53% of Source)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ENG DTS-CORE 5.1​​CH @ 1536 Kbps
  11.     RUNTiME 1.......: 01:56:10 (h:m:s)
  12.     ASPECT RATiO....: 2.400: 1
  13.     RESOLUTiON......: 1920 X 800
  14.     SUBTiTLES.......: N/A 
  15.     FilE SiZE.......: 11.5G
  16.     Encoder.........: chp@CHD

  17. x264 [info]: frame I:1443 Avg QP:18.69 size:198867
  18. x264 [info]: frame P:45532 Avg QP:20.17 size: 89303
  19. x264 [info]: frame B:120161 Avg QP:21.30 size: 55623
複製代碼

鄭重聲明:
本站提供的所有影視作品均是在網上蒐集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您自己承擔! 本站將不對本站的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
該下載內容僅做寬帶測試使用,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 請購買正版!



http://www.chdtv.net/thread-429762-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