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原名】Real Steel
【中文譯名】鐵甲鋼拳/鋼鐵勇士/鐵甲機器人/鋼鐵擂台(台)
【出品公司】Touchstone Pictures
【出品年代】2011 年
【上映日期】2011年10月7日 美國
【影片級別】USA:PG-13 (certificate #46703) | Ireland:12A | South Korea:12 | Japan:G | Norway:11
【官方網站】http://www.steelgetsreal.com/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433035/
【IMDB評分】7.5/10 (29,649 votes)
【國  家】美國/印度
【類  別】動作/劇情/科幻/運動
【導  演】肖恩·利維 Shawn Levy
【主  演】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 ....Charlie Kenton
      達科塔·高尤 Dakota Goyo ....Max Kenton
      伊萬傑琳·莉莉 Evangeline Lilly ....Bailey Tallet
      安東尼·麥凱 Anthony Mackie ....Finn
      凱文·杜蘭 Kevin Durand ....Ricky
      霍普·戴維斯 Hope Davis ....Aunt Debra
      詹姆斯·瑞布霍恩 James Rebhorn ....Marvin
      馬可·魯傑裡 Marco Ruggeri ....Cliff
      卡爾·尹 Karl Yune ....Tak Mashido
      奧嘉·方達 Olga Fonda ....Farra Lemkova
      約翰·賈丁斯 John Gatins ....Kingpin
      索菲·利維 Sophie Levy ....Big Sister
      泰絲·利維 Tess Levy ....Little Sister
      查理·利維 Charlie Levy ....Littlest Sister
      格雷戈裡·西姆斯 Gregory Sims ....Bill Panner

【內容簡介】

  在不遠的未來,拳擊運動已經被高科技的機器人互博取代了。人類無法親自上場比賽,取而代之的是他們操縱機器人在賽場上廝殺。

  休·傑克曼扮演的查理·肯頓在一場2000磅、6英尺高的機器人拳擊賽中丟掉了頭銜。因為輸了比賽,所以查理活的窮困潦倒。不過在此之前,查理可是世界上大名鼎鼎的、排名世界第二的拳擊運動員。查理有一個十一歲的孩子,叫做馬科斯,查理以前忙於拳擊從來沒有好好照顧過他。現在,丟掉了頭銜,失去了名譽,還一無所有的查理反而有了更多的時間和自己的兒子相處。不服輸的兒子鼓動查理去廢棄機器人的倉庫找零件回來自己做機器人參加比賽。零件沒有找到多少,但是他們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陪練機器人。

  這個陪練機器人被馬科斯起名叫做亞當,亞當沒有實戰經驗,只有挨打的份。一開始查理帶他去打各種小型賽事籌集金錢,而亞當則被打得「滿地找鐵」。時間一長,馬科斯發現這樣不行,他讓查理教亞當自己的拳擊技巧。亞當倒也是個聰明的機器人,能夠惟妙惟肖地模仿出查理的所有動作。後來亞當成了常勝將軍,變成了世界知名的機器人拳擊手。

  但是,亞當要證明自己還有幾場惡戰在等著它。而查理也需要亞當的勝利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在這些比賽的過程中,查理收穫的不僅僅是勝利和名譽,更重要的是,查理已經和自己疏於聯繫的兒子馬科斯建立起了堅不可摧的情感。

一句話評論

  影片將考驗那些科幻片迷是不是能接受在科幻片中看到一個父子之情的故事,因為這部電影完全就是在講述父子之情,而機器人的打鬥則可有可無。 ——《好萊塢報道者》

  雖然是一部發生在未來的科幻片,但是影片在風格和主題上依然是一部老式的父子情感劇。 ——《綜藝》

  這樣的一個男孩和一個機器人的故事才是「變形金剛」的本源。 ——IGN Movies

幕後製作

  不一樣的拳擊電影

  拳擊題材的電影一直都不少見,這幾年更是扎堆出現,從去年的奧斯卡獎的獲獎片《鬥士》到今年的《勇士》,鬥士拳擊題材的電影。但是在肖恩·利維的這部《鐵甲鋼拳》之中,拳擊手從人類變成了機器人,而人類則退居二線,成為了遙控機器人的「操作員」。只要有拳擊才華和頭腦,甚至連孩子都可以教會機器人去比賽。對於導演肖恩·利維來說,這樣的一個題材,自然不是講述拳擊故事的載體,所以他很聰明地把拳擊當成了背景和舞台,轉而把人類的情感演化做了影片的主題。

  肖恩·利維說:「雖然這是拳擊題材的電影,但是拳擊在影片中佔到的比例只有一點點,機器人比賽的場景也只有幾個。我花了70%的時間和篇幅來介紹兩個父子之間的關係,因為他們的關係和休·傑克曼扮演的查理從人生的低谷中走出來的勵志元素才是影片的重點。」在這種思想的指導下,肖恩·利維沒有把影片拍攝成一部黑暗的、抑鬱的機器人拳擊戲,而是轉而用一種為情感而拍攝的思想,拍出了一部向上、感人的父子戲。他說:「有很多人覺得這就是一部簡單的機器人科幻片,或者就是一部拳擊戲。這麼認為的話,那就全錯了實際上,這是一部講述父子關係,以人類的情感和改變為主題的劇情片。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情感元素,這部電影才顯得會與一般的科幻片有所不同。嚴格地來說,這個題材其實很適合拍攝成一部給小孩子看的科幻片,因為機器人的情節和小孩子的參演會非常吸引人的眼球,但是我並不想這麼簡單地處理這個題材。其實,拿這些元素來來回回地比較並不好,我想拍攝的是一部有個性的電影,並且為該類型的電影確定一種講述故事的風格。」

  即使這是一部家庭戲,但影片中還是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拳擊場面。這些片段從2分鐘到10分鐘不等,無一例外都是極為火爆的搏擊戲。肖恩·利維說:「不管拍攝什麼,自由搏擊也好,拳擊也好,散打也罷,最重要的就是招式的專業和鏡頭與音樂的精彩配合。為了能讓這些片段更具有觀賞性,我們請來了專業的拳擊運動員指導演員和機器人的動作。因為這是影片的看點,所以一定要製作得精益求精。第一場打鬥是最好玩的,因為裡面融合了很多拳擊和自由搏擊的元素。我們在後期微調了機器人的質感、動作和紋理,力求沒有破綻,做到完美無缺。配樂上,我找來了丹尼·艾夫曼。他的音樂裡有很多種不同的元素,那些具有未來感的電子樂和一些民族風很適合我的這部電影。而且他的音樂很有個性,既能烘托出打鬥的激烈,又可以展示出人物的情感。」

  感人的劇本

  丹·吉爾羅伊在2005年為這部電影編寫了一個劇本,但是這個劇本並沒有成為影片的拍攝劇本。2008年,這部電影幾經周折來到了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的夢工廠,斯皮爾伯格給這部電影的製作開了綠燈,於是肖恩·利維讓傑裡米·萊文和丹·吉爾羅伊修改了劇本。但是到了2009年,約翰·賈丁斯又成為了影片的編劇。在這最後一版的劇本裡,諸如父子之情、勵志元素統統得到了凸顯。而且那一種未來、老派混搭的視覺元素也被雜糅了進來。在肖恩·利維看來,這樣的故事和情節,更能夠凸顯一種「溫暖的鄉愁」,因為這是一個講述父子之情的劇本。

  談到影片的劇本和視覺效果,休·傑克曼說:「我自己是很喜歡影片的劇本,因為這不是一部以動作和打鬥為主的科幻片,在更廣泛的層面上,這是一部家庭劇。我扮演的查理·肯頓是一個失敗者,但是在兒子的鼓勵和他自己內心的渴望下,他重新站立了起來,變成了一個純粹而傑出的拳擊教練和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好父親。這種人物的轉變,是我最鍾愛的內容,而且他和兒子的那種亦親亦友的互動和鼓勵,也是這部電影的精髓。我相信所有的觀眾都會喜愛這部電影中的情感元素的。那些機器人拳擊的場面,也一樣能讓人們得到該有的娛樂和享受。在肖恩·利維的打造下,整部影片發散出了一種傳統、現代和未來相結合的影像風格,而且機器人的質感和動感非常棒,你都不會相信那是CGI製作的東西。在拍攝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靠近底特律的一個地方,這裡非常有工業感,很適合影片中的的場景。最重要的是,這裡幾乎提供了整部影片的所有場景,既有室內的,也有室外的,非常棒。」

  這幾年憑藉著一系列電影電視劇的配角起家的凱文·杜蘭也在影片中扮演了一個角色,他曾經在《金剛狼》中和休·傑克曼有過合作。他說:「能再次和傑克曼合作,感覺很棒,他是一個很傑出的演員。這部電影很有看點,首先它很吸引人,因為機器人的拳擊,沒有人見過,也沒有人能想像出它是什麼樣子;第二,這個電影的劇本非常感人,因為肖恩·利維處理的是一個父子情的故事,以及一個男人的重生的故事。我覺得,這種故事很具有打動人心的力量。在這個角度上,《鐵甲鋼拳》不僅僅是一部科幻片,更是一部家庭片。」

  特技:業界頂尖

  肖恩·利維導演大力讚揚了影片的特技。他表示對於《鐵甲鋼拳》中使用的大量前沿科技,他與特效組「借鑒了詹姆斯·卡梅隆在《阿凡達》中使用的技術。」

  導演繼續解釋道,「我們是在探索視覺特效的新高度。簡單點說,除了使用傳統技術--拍攝好空鏡頭,再由電腦添加進機器人之外,我們還大量使用了動作捕捉技術,拍攝了不少真實的拳擊手加洛德·華倫(Garrett Warren)與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互相搏擊的鏡頭。我們記錄下他們身體移動與出擊的數據,將其數字化,再存儲起來。數月後當我們在真實場景拍攝時,我們就可以把這些程序化的動作捕捉數據釋放出來,並使用Simul‐Cam B程序把數據轉化成真實的圖像。」

  「我們使用的是拍攝《阿凡達》時發明的技術,但又有一些不同。《阿凡達》是把動作捕捉表演放到虛擬的世界中,而我們則是把動作捕捉表演放到真實的世界裡。」

  利維承認這些製作過程聽起來很複雜,於是他作出了簡單的說明。「是這樣子的,」他表示,「我們給真人拳擊手穿上有動作捕捉點的特製服裝,讓他們進行搏擊。他們的動作數據被捕捉,實時的轉換成機器人替身顯示在電腦屏幕上。然後我們去到需要拍攝的拳擊佈景,對空空如也的拳台駕起攝像機,電腦技術就允許你把六個月前拍攝的機器人打鬥釋放出來,並加載在你拍攝的拳台上面,你可以實時觀看到打鬥效果。這就是Simul‐Cam B的技術。」

  體驗:獨一無二

  肖恩·利維導演總結了他拍攝《鐵甲鋼拳》的體驗:「讓我很爽的一點就是,如今在銀幕上呈現出來的電影,和我之前暢想的一模一樣。」他表示,「它就是我第一次和史蒂文·斯皮爾伯格與史坦斯·斯奈德談及本片時腦海中想像的模樣。我們很高興能夠忠於那最初的夢想。」

  休·傑克曼則表示,「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想參演一部類似於《洛奇》、《火之戰車》、《死亡詩社》這樣的影片,它們都對我的成長影響至深。那些電影帶給我靈感,讓我從座位上跳起來叫好,讓我歡笑讓我感動。這部電影就讓我夢想成真。我覺得這部電影能娛樂並激勵到觀眾,就像那些電影曾經深深的影響我一樣。」

  製片人唐·墨菲說,「我覺得每個人都能在《鐵甲鋼拳》裡找到看點。男性看拳擊,孩子看機器人,女性看休·傑克曼;還有每個觀眾都喜聞樂見的家庭元素。」

  製片人蘇珊·芒特福德則表示全心贊同。「我們有流暢美妙的動人故事,壯觀震撼的激戰場面,帶觀眾踏上一段獨一無二、心生共鳴的難忘旅程,真正做到了面面俱到。這部電影一定會贏得觀眾的喜愛。」

花絮

  ·這部影片是肖恩·利維拍攝的第三部IMAX電影,前兩部是《博物館奇妙夜》和續集《博物館奇妙夜2》。

  ·影片改編自理查德·麥瑟森發表於1956年的短篇小說《鐵甲》(Steel)。

  ·影片從2003年開始立項,直到2010年才開始拍攝。這部電影是派拉蒙和夢工廠在2008年分裂的時候,夢工廠帶出來的17個電影項目之一。

  ·影片的片名叫做Real Steel,巧合的是在英國,有一家生產發動機配件的公司也叫做Real Steel。

  ·影片的拍攝地被導演肖恩·利維選擇在了密西根州,靠近底特律的一個地方。這裡的Highland公園裡有一個專門展示福特公司T型汽車的博物館,肖恩·利維覺得這是是最適合拍攝影片開始的「衝撞宮殿」(Crush Palace)的地點,所以拍攝地就選定在了這裡。連附近的新墨西哥、洛杉磯和佐治亞州,肖恩·利維都沒有去。

  ·著名拳王,拳擊名人堂成員舒格·雷·倫納德是影片的拳擊指導。

  ·在影片上映前一個月,夢工廠就宣佈本片會拍攝續集。而影片的導演肖恩·利維則表示說,自己會根據第一部電影的賣座情況去決定是不是執導續集。

  ·在影片的拍攝過程中,劇組一共製作了26個半機器人的模型。每一個都有液壓的起重設備和用遙控器操縱的手部。

  

  ·《鐵甲鋼拳》的背景設置在不久的未來,那時人類拳擊已經被機器人取代。

  ·肖恩·利維曾告訴製片人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希望在《鐵甲鋼拳》裡充分展現「情感」元素,並把故事中的父子情比喻為新版《天涯赤子心》(The Champ)。

  ·《鐵甲鋼拳》由休·傑克曼主演,他飾演的查理·坎頓曾經是一名人類拳擊手,但如今他的生活潦倒,靠在機器人拳擊的地下黑市打比賽賺錢過活。

  ·休·傑克曼表示吸引他加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電影故事所傳達出的感人情感。

  ·每個機器人都有不一樣的造型、性格、噴繪圖案,高達2.5-2.8米。他們根據人類身形設計,擁有兩條腿、兩隻胳膊、一個軀幹與一個頭──除了「雙城戰士」,他有兩個頭。

  · 除了性格不同,每個機器人的聲音也各有特色。當他出拳時,你能聽到他的骨架材料、機械裝置、軀體材質、細小部件都會發出聲音。而在他被激活時,你也能聽到呼呼聲、颼颼聲、引擎嗡嗡聲或者電腦啟動聲。

  ·伊萬傑琳·莉莉(曾主演美劇《迷失》)在片中飾演貝莉,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主演一部拳擊電影。但當她讀過這個感人至深的劇本後,她立即接下了這個角色。

  ·達科塔·高尤(曾出演《雷神》)是經過了一場有幾千名10歲小孩參加的試鏡後脫穎而出,成功飾演了休·傑克曼在銀幕上的兒子麥克斯。

  ·機器人拳擊的場景,則是通過動作捕捉技術與真實尺寸模型合力打造而成。動作捕捉的基本動作在實拍的幾個月之前就已經捕捉完成──演員們穿著渾身佈滿捕捉小點的特製服裝,在洛杉磯的一處拳台上進行表演,他們的動作在電腦裡被轉換成機器人對決,並且能實時在顯示器上展現。等到正式拍攝時,攝制組用攝像機實拍一個空的拳台,並把之前模擬的機器人打鬥場面合成在拳台上,這樣他們就可以對機器人的動作進行實時修改。

  ·拳擊冠軍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擔任了本片的拳擊動作設計,他同時也是休·傑克曼的拳擊動作與拳台表現的嚮導。

  ·服裝設計師瑪莉妮·斯圖爾特給休·傑克曼造型的設計靈感,來自於1960年代的美國粗糙質感。就連給傑克曼準備的墨鏡也是復古造型的。

  ·《鐵甲鋼拳》展現了兩個世界的機器人拳擊。在影片設定中,機器人大戰分為聯盟與非聯盟。聯盟賽事只是拳擊比拚,擁有嚴律的比賽規則與制度,且有大量的贊助商和資金;而非聯盟賽則沒有任何規則限制,需到戰死才能結束。

  ·《鐵甲鋼拳》全片共有五場重要的打鬥戲,每場長度2-10分鐘不等;另外片中還有兩段精彩的動作片段蒙太奇。

  · 斯皮爾伯格認為肖恩·利維以往的作品兼顧商業元素與寬容性,而這也是他選擇利維擔任本片導演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影片運用了《阿凡達》和《丁丁歷險記》相同的動作捕捉技術,唯一的不同在於《鐵甲鋼拳》的場景是真實的,因此需要把動作捕捉的數據融入到真人拍攝表演之中。

  ·動作捕捉的部分很早便完成了,並作為真人表演時的參考。

  ·導演利維認為《鐵甲鋼拳》與《變形金剛》本質的不同在於,它並不是一部廣告賣相的影片,相反展現了真實的美國。

  ·本片的設計團隊把50年代、60年代的復古風潮與高科技元素結合在一起。

  ·導演將很大一部分精力用於表現戲劇張力,也正是由於如此,他與斯皮爾伯格決定放棄3D化。

  ·《變形金剛》、《終結者》系列大獲成功後,利維意識到觀眾已經看過太多機器人大戰的影片。因此他把本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2020年,人類意識到身體的極限後,開始研發器械展開更激烈的對抗。

  ·導演並沒有讓演員對著空氣自說自話,他借助了早前完成的動作捕捉畫面以及一些現成的機器人模型,來完成對手戲的拍攝。

  ·傑克曼讚揚了影片的技術團隊,是他們的大力支持讓演員們更有信心。因為演員可以看到一起演出的機器人,並隨著場景情境的變化做出相應調整。

  ·休·傑克曼還透露了一個關於導演肖恩·利維的「壞毛病」,說利維有時候會在拍攝現場聽音樂來找感覺。

  ·休·傑克曼介紹影片裡的打鬥比例與首部《洛奇》差不多,「這是個非常角色主導的故事,就算是動作戲也是情緒所致。」

  ·《鐵甲鋼拳》是迪士尼在中國內地發行的第二部夢工廠作品。

  · 在得知該片即將在中國上映後,主演休·傑克曼主動在新浪微博上發言表示:「Exciting news, we're cleared to release REAL STEEL in China, coming only to theaters and IMAX on November 8th! 」(好消息,《鐵甲鋼拳》已經獲准於11月8日在中國的影院及IMAX上映!)他在開微博僅5天內就吸引了超過10萬名粉絲,傑克曼也上載了不少自己在全球宣傳《鐵甲鋼拳》的照片,受到網友關注。

  1. Length: 2:06:50
  2. Video: MPEG-4 AVC Video / 22235 kbps / 1080p / 23.976 fps / 16:9 / High Profile 4.1
  3. Audio: English / DTS-HD Master Audio / 7.1 / 48 kHz / 6065 kbps / 24-bit (DTS Core: 5.1 / 48 kHz / 1509 kbps / 24-bit)
複製代碼
鄭重聲明:
本站提供的所有影視作品均是在網上搜集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您自己承擔!本站將不對本站的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
該下載內容僅做寬帶測試使用,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
from:http://www.chdtv.net/thread-569171-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