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電檢事件後
很久沒在網路上發表高清機的文章了
主要是HDX高清數碼公司也轉手了
台灣也不能賣沒經過電檢的大陸機...
所以高清機變成自家在使用
沒啥話題可以跟...

前陣子
放在房間用的HDX1000高清播放機掛了
用了幾年也該壽終正寢
就上網開始找找資料
現在機種超多,價格又降下來
所以也開始研究SIGMA晶片以外的機種

發現這台開博爾k6 3D的好像不錯
就弄一台來測試看看

雖然家裡的配備都沒有3D
不過反正是遲早要進階的,就先把功能放著等
BUT我發現,我不知道去哪找3D的片源.....
沒關係...總是會有方法的,先把機器弄到手
房間沒有播放機可以看也頗不方便

盒裝小小的 
查了一下官網,開博爾k6 3D應該是最近的新產品
什麼是REAL 3D啊???
一段時間沒跟,很多資訊都落後了...

開箱之後
可以看到說明書跟保證書
當然都玩那麼久了
完全不用看保證書...

不過既然有誠意就拍一張吧
當年賣HDX時
都是沒有給說明書...
因為很不好寫吧!
高清機有太多的邏輯是有摸過學習過的人才知道的
要寫出來真有點難
只能寫出像DVD機一樣的端口接續說明差不多吧....

全配件
不含電池
不含HDMI
得自備
我發現我HDMI線用完了,明天才能去買
先把HDX BD1高清播放機先拆下來換上


背面的端口

側面的端口
沒有內接硬碟空間
所以都要用外接硬碟
不知道這是USB2.0還是3.0
我的外接盒好像都掛了
真是超級消耗品
不管好品牌或爛品牌
硬碟外接盒用一段時間都會掛點

把端口接一接
要來看片了
下方是還活的不錯的HDX BD1

開機之後會出現HELLO~

進到畫面中
下方的幾個ICON就是選項
簡單易懂

文件管理
跟電腦的檔案總管一樣用法

媒體中心
用照片影片音樂等分類來瀏覽

網路應用
內建一些網路媒體可以看片看資料

網路瀏覽器
就是瀏覽器...

系統設定

設定項目

能設定的差不多都是這些
大家都很熟了
我也不用多說明
把圖貼一貼
基本設定 

BD菜單?

音效

影像

網路

開博爾k6 3D 高清播放機的版本

進到文件管理
如果接上USB就可以看到USB字樣
剛好那張照片我沒拍到

用這片測試吧!
播放當然沒問題

簡單評測

UI
之前用HDX的UI都是很陽春很工程師的感覺
不論是美觀或是順暢度
開博爾k6 3D的介面都讓人比較討喜
不過我不是很在意這個啦

畫質
跟SIGMA晶片機種比起來
整體還是比較亮比較淡比較平
立體感比較弱一點

順暢度
播放高清的順暢度蠻好的
快轉後退都不會有不同步的問題
當然還是要再多測試幾片

3D
沒設備還敢測試3D...
我朋友有啦
等我弄到3D片源
拿去他們家測試看看...

我用幾個BDMV
都還看不到菜單
直接進入影片
今天回去再研究一下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