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  名 黑暗邊緣/驚爆萬惡城(台)/轟天黑幕(港)
◎片  名 Edge of Darkness
◎年  代 2010
◎國  家 英國/美國
◎類  別 劇情/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英文/簡繁
◎IMDB評分 6.8/10 12,986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226273
◎導  演 馬丁·坎貝爾 Martin Campbell
◎主  演 梅爾·吉布森 Mel Gibson ....Thomas Craven
      雷·溫斯頓 Ray Winstone ....Jedburgh
      丹尼·赫斯頓 Danny Huston ....Jack Bennett
      Bojana Novakovic ....Emma Craven
      肖恩·羅伯茨 Shawn Roberts ....Burnham
      大衛·阿隆·貝克 David Aaron Baker ....Millroy
      傑伊·桑德斯 Jay O. Sanders ....Whitehouse
      丹尼斯·歐哈拉 Denis O'Hare ....Moore
      Damian Young ....Senator Jim Pine
      卡特琳娜·斯柯松 Caterina Scorsone ....Melissa
      弗蘭克·格裡羅 Frank Grillo ....Agent One
      韋恩·杜瓦爾 Wayne Duvall ....Chief of Police
      Gbenga Akinnagbe ....Detective Darcy Jones
      加布麗愛爾·珀帕 Gabrielle Popa ....Young Emma
      Paul Sparks ....Northampton Police Detective
      Christy Scott Cashman ....Detective Vicki Hurd
      Dossy Peabody ....Annie ? Bennett's Asst
   
◎簡  介 

劇情

  梅爾·吉布森在片中飾演一位思想固執而刻板的警察,他的女兒與其性格正相反,是一個激進分子。在女兒突然被殺後,主人公發誓要查清真相,然而隨著調查的深入,他發現原來此中牽涉到一系列貪污腐敗的案件……

一句話評論

一部令人激動的政治陰謀片。
——movievortex.com

梅爾·吉布森重新在大銀幕上綻放了他的魅力,非常明智!
——《波士頓環球報》

一部強烈表現梅爾·吉布森來勢洶洶的犯罪驚悚片。
——《好萊塢報道》

幕後製作

  信心十足的翻拍

  《黑暗邊緣》是導演馬丁·坎貝爾翻拍自己在英國BBC時期的舊作,這位曾經拍過《007:黃金眼》、《007:大戰皇家賭場》、《佐羅傳奇》等片的英國導演,對於新作的創作緣起談到:「這部電影改編自我過去拍攝的電視劇,一直以來我都希望這部電視劇能夠有一個電影版本,因為它的故事非常有特色,這部電視劇所講述的是在冷戰末期,人們那種對於核武器的恐懼,以及政府將大量的金錢投入到軍備競賽裡的種種不滿。當然,同樣題材的電影也挺多的,所以我很長一段時間裡也在構思,如何才能把這個故事拍得更加別緻。後來我認識了威廉·莫納漢,他是很棒的編劇,我們交流了關於這個故事的一些看法,他提供了幾個修改意見,當時就讓我覺得眼前一亮,接著我們正式確立了由他來撰寫劇本,整個電影的前期籌備工作也開始步入正軌。」

  本片編劇威廉·莫納漢的來頭也不小,曾經憑《無間行者》獲得了奧斯卡的最佳改編劇本獎,和《無間行者》一樣,《黑暗邊緣》所講述的也和犯罪、政治陰謀有關,對於這個故事,威廉·莫納漢說:「馬丁·坎貝爾是一個很有熱情的導演,他同我聊起這部電影的大體故事的時候,恰恰我又很喜歡這種題材,所以我非常樂意的接下了劇本的寫作。整個故事需要進行一定的改編,因為《黑暗邊緣》的電視劇版拍攝於20多年前,很多理念,放到今天已經不適用了,例如主角在片中需要找到自己的朋友傳遞消息,在過去需要打住宅電話,還需要到處找電話機,但今天,21世紀過去了9年了,這些都不需要了,很簡單的一個電話就可以搞定。所以在故事情節的開展上,面臨著許多的變動。我的編劇工作也是和這些變動有關,我需要把故事講得更貼近於這個時代,雖然故事的時代設置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我並不希望觀眾覺得這部電影只是一昧的翻拍,以及顯得很老氣,一部講述過去時代的電影也可以拍得很好看,例如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換子疑雲》……我希望觀眾尤其是原版電視劇的觀眾會對這部電影感到滿意。」

  梅爾·吉布森重回銀幕

  在這幾年裡,梅爾·吉布森更多是以電影製作人與導演的身份出現在公眾眼中,《耶穌受難記》《啟示錄》都是梅爾·吉布森的導演作品,而他本人卻許久沒有主演過電影,這次接拍《黑暗邊緣》,究竟是什麼魅力吸引了梅爾·吉布森出演呢?對於這一點,梅爾·吉布森說:「我不是不想演戲,而是實在沒有找到的好的劇本。我自己的兩部作品都不太適合我去演,不像《勇敢的心》那麼有挑戰性和適合我的心態,這兩部電影有更適合它的演員,而且是在我開拍的時候就已經決定的。我原來曾經在構思《致命武器5》,但是因為很多原因,這部電影至今未能開拍,後來我看到了《黑暗邊緣》的劇本,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我決定先拍這部電影,其餘的走著瞧吧。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的。」

  對於影片裡自己的角色,梅爾·吉布森繼續談道:「在這部電影裡,沒有絕對意義的好人,我所扮演的角色也只不過是在做自己該做的事,他要為自己的女兒討回一個公道。這個角色有點英雄遲暮的意思,他最風光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如今面臨的是一大堆的中老年危機,再加上家庭的不幸。我喜歡這樣的角色,觀眾會給不少的同情分,這樣就算我演得差了些也不會挨罵(笑)。」

  能夠請到梅爾·吉布森這樣的大牌出演,導演馬丁·坎貝爾也顯得很激動:「一開始我們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把劇本寄給梅爾·吉布森,沒有想到他答應得很爽快,畢竟梅爾·吉布森自己也是一位出色的導演和演員,他有很多電影的拍攝計劃,但幸好這部電影拍攝起來很順利,沒有和梅爾·吉布森的拍攝計劃衝突。」

花絮

·本片翻拍自1985年由馬丁·坎貝爾自己執導、鮑勃·佩克主演的同名電視劇《黑暗邊緣》。
·羅伯特·德尼羅起初準備飾演影片裡中情局的角色,因為他曾經看過電視劇版,很喜歡電視劇裡的這個角色。但後來因為電影版裡的這個角色改動較大,最後他放棄了出演該角色。
·《黑暗邊緣》是梅爾·吉布森在2002年的《天兆》之後,七年來首次僅以主演的身份出現在電影裡。
·在開拍時馬丁·坎貝爾就決定啟用威廉·莫納漢作為編劇,這是因為威廉·莫納漢之前編劇的作品《無間行者》讓馬丁·坎貝爾十分欣賞。

精彩對白

Thomas Craven: You had better decide whether you're hangin' on the cross... or bangin' in the nails.
托馬斯·克雷文:「你最好想清楚,是願意被掛在十字架上,還是做把一個把別人釘在十字架上的人。」

  1. Edge.of.Darkness.2010.BluRay.1080p.DTS.x264-CHD
  2.   RELEASE DATE....: 05/05/2010
  3.   THEATRE DATE....: 2010
  4.   iMDB URL........: http://www.imdb.com/title/tt1226273
  5.   iMDB RATiNG.....: 6.8/10 12,986 votes                                             
  6.   GENRE...........: Documentary / War
  7.   SOURCE TYPE.....: Edge of Darkness 2010 1080p Blu-ray VC-1 DTS-HD MA 5 1-TorrenTGui
  8.   ViDEO BiTRATE...: x264 @ 11810 Kbps
  9.   FRAME RATE......: 23.976 fps
  10.   AUDiO 1.........: ENG DTS-HD MA CORE 5.1CH 1536k
  11.   RUNTiME.........: 01:56:51 (h:m:s)
  12.   ASPECT RATiO....: 2.400: 1
  13.   RESOLUTiON......: 1920 X 800
  14.   SUBTiTLES.......: Chinese
  15.   FilE SiZE.......: 10.8G
  16.   Encoder.........: chp@CHD
複製代碼
鄭重聲明:
本站提供的所有影視作品均是在網上搜集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您自己承擔!本站將不對本站的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
該下載內容僅做寬帶測試使用,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



                                                                  Source  vs  CHD-Encode





More...


 

 

http://www.chdtv.net/thread-331515-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