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片 名】Field of Dreams
【中 文 名】夢幻成真
【出品公司】Columbia Home Video
【出品年代】1989 年
【首映日期】1989年4月21日 (美國)
【MPAA級別】PG 級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097351/
【IMDB評分】7.6/10 (27,261 votes)
【國  家】美國
【類  別】劇情/家庭/幻想/體育
【導  演】Phil Alden Robinson
【主  演】凱文?科斯特納 Kevin Costner ..... Ray Kinsella
      Frank Whaley ..... Archie Graham
      Timothy Busfield ..... Mark
      James Earl Jones ..... Terence "Terry" Mann
      Amy Madigan ..... Annie Kinsella
      Geoffrey Nauffts ..... Boston Pump Jockey
      Lee Garlington ..... Beulah, the Angry PTA Mother
      雷?利奧塔 Ray Liotta ..... Shoeless Joe Jackson
      Steve Eastin ..... Eddie Cicotte (P)
      Dwier Brown ..... John Kinsella
      Art LaFleur ..... Chick Gandil (1B)


【內容簡介】

主人翁是青少年時期與父親失和而無法完成夢想的農場主人雷,有一天他聽到神秘聲音說:「你蓋好了,他就會來。」於是他像著了魔一樣剷平了自己的玉米田建造了一座棒球場,沒想到他的棒球偶像真的來到那裡打球,而且還因此而使他跟父親之間好多年心結得以開解。
一句話評論:All his life, Ray Kinsella was searching for his dreams. Then one day, his dreams came looking for him.

If you believe the impossible, the incredible can come true.

幕後製作:這是一部幻想色彩濃重的影片,對夢想的執著追求、對信念的無比忠貞、對往日純真的懷念,這些都是影片的中心思想,在片中散發出引人入勝的魔力。影片暗示了對體育活動商業化的不滿,用一種詩化的形式體現出夢的純潔和追夢人的真摯。

花絮:?製作人在愛荷華州一個真正的農場上建造了這個棒球場。拍攝完成後,農場的這家人保留了這塊地方,並在旁邊加了一個小屋,只要你願意,可以花上很少的錢住在那裡。到了1990年,遊客們可以在這裡免費參觀,要是喜歡的話還可以在裡面打棒球。

?原著小說中,主人公雷?金塞拉和她的雙胞胎兄弟即理查德?金塞拉,結合在了一起(一個次要情節,電影中沒有採用)

?W.P.金塞拉是小說的作者,曾經為加拿大的一家期刊雜誌寫篇關於這部電影的評論。五顆星他給了四顆星,理由有二:他並不認為馬克的角色有那麼罪大惡極;此外他還不認為吉碧?霍夫曼(凱玲)看起來像是凱文?科斯特納和艾米?瑪蒂干的孩子。

?拍攝期間,愛荷華州正經歷著一場乾旱。為了讓演員能夠躲進玉米地裡,必須在地裡灌溉更多的水,以便讓玉米稈長高。結果,這些玉米長得太快了。有段場景是玉米剛好及他的肩膀高,實際上他是踩在一塊加高的厚木板上的。

?大量的草垛運來鋪成了棒球場地,由於拍攝時間很緊,種植這些綠色植物時非常草率,結果全都死了。為了讓這些草保持綠色,製片方只好給草上了油漆。

? 電影完成後的試映會上,觀眾們說並不喜歡片名"沒有鞋子的喬(Shoeless Joe)",因為這會使得電影聽起來像是關於一個流浪漢或者流浪生活的。環球打電話給導演兼編劇菲奧爾登?羅賓森,告訴他"Shoeless Joe"這個名字行不通,公司已經把名字改成了"夢幻之地(Field of Dreams)"。羅賓森得知這個變動之後,立即打電話給原著作者W.P.金塞拉,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了他。出人意料的是,作者對此並不在意,說"Shoeless Joe"是出版社給他的書取的名字。金塞拉原來的書名是"Dream Field"。

?本來是希望湯姆?漢克斯演出角色雷?金塞拉的,但他拒絕了。

?電影開始時展示的記分牌,真的是生產於1914年到1915年之間的棒球記分牌。電影反映後,收藏傑克森記分牌開始流行起來。

?根據該片DVD版本補充的花絮,就在電影開始拍攝不久之後,扮演雷?金塞拉的父親的德維爾?布朗,其親生父親去世了。參加完葬禮之後,他立即直接從葬禮出發到愛荷華州的電影拍攝場地。他說雖然這種情緒讓人痛徹心扉,無疑影響著在他和凱文?科斯特納的對手戲中的表演。

http://www.chdtv.net/thread-363735-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