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當今最偉大的New Age大師,全球聞名的演奏家、作曲家,兩度被格萊美獎提名,其作品在過去十年中一直是奧林匹克運動會廣播音樂的最愛。

  雅尼1954年11月14日出生在希臘一個沿海的小鎮,家中有三個孩子,雅尼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小鎮上每到夜幕降臨,總會有人歡躍的起舞,雅尼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對音樂產生了興趣。

  雅尼出生在一個雖談不上貧寒,但也並不富裕的家庭,父母每天都要為家人的生活而奔波,雅尼和同年齡的夥伴一樣,在游泳、釣魚和上學這三件事為主的度過童年生活,八歲開始彈鋼琴,去接觸這個八十八鍵的樂器,但是他卻拒絕上鋼琴課,而父母也同意他那樣子彈鋼琴,「好,想什麼時候彈就什麼時候彈,想彈什麼就彈什麼吧!」他的父母在雅尼成名後,如是說道。

  童年的雅尼把看電影做為自己的一項樂趣,而在每場電影中,他並不十分注重電影的故事情節,而是極力的去用腦子記下電影的配曲,回家後再用鋼琴模仿的把它們彈出來,並在以後逐漸豐富旋律,他給這些曲子取名為新音樂,因為他總是在不斷的給每個曲子加進去更好的效果做更好的改善!

  雅尼在故鄉希臘的童年生活和希臘所特有的氛圍給他今後的很多曲目賦予靈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星球大戰的配曲——桑托裡尼。

  雅尼不僅僅是一個愛好音樂的人,在1969年他14歲那年,打破了希臘國家男子50米自由泳記錄。

  1972年,在父母的鼓勵下,他離開了希臘,奔赴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開始他的大學生活。在大學的幾年裡,他開始運用電子合成器和鋼琴來做出新的音樂效果,並得到很大啟發!

  最初,雅尼曾立志成為一名臨床心理學家,18歲的時候,他被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一所大學接收,移居美國並主修心理學。然而,畢業後雅尼卻選擇了他鍾愛的音樂事業。「我決定用一年的時間去嘗試。我參加了一隻名為「chameleon」的搖滾樂隊,並在一些夜總會進行演出。整整一年我沉浸於音樂當中,我從沒感到過生命是如此令人愉悅。就這樣,我找到了值得我用一生去做的事。」

  雅尼專心致志於音樂,從中感到無比滿足,儘管成功似乎還很遙遠。「我取得成功用了很長的時間,儘管很多時候連生計都難於維持,但我並不在乎。創作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創作的過程是我人生的最大樂事之一。」

  與LINDA EVANS在Oprah Winfrey show中登場是雅尼一生的巨大轉折點。之後雅尼的事業蒸蒸日上。從紐約Radio City Music Hall的演出開始,他的音樂會通過電視先後在65個國家播放,1998年的TRIBUTE在全美巡演總排行中位列第二。但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卻教會雅尼許多東西,使他一直受益至今。「回顧過往,我瞭解到我學到了許多準則,讓我可以集中意志以使創作順利進行。沒有人會教給你這些,只有用心體驗生活才能獲得。」

  偶爾,雅尼會在工作室呆上幾個星期而寫不出任何東西。為何創造力時而像火山噴發般勢不可當,時而又堅若磐石?雅尼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當我在創作某些曲子時,我對此有了進一步的瞭解。我瞭解到創造和判斷是相對立的,當你在創作時判斷,你就會不在狀態,被創造力拒之門外。也就是說,當你判斷時,最佳創作時間已過去了。」雅尼並不相信「創造力障礙」之說。「『創造力障礙』完全是一種構想出的東西。它並不存在。創作完全是一種心境,當你的確置身其中時,靈感根本不會枯竭。」人們常犯的錯誤是誤以為創造力遙不可及,其實它就來自內心深處。為了和內心深處的創造力接觸,雅尼學著去封閉外界。「你必須擺脫外界乾擾。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別去接電話,也別管門鈴。對我而言,與外界隔離非常有益。過去,我要幾個星期的時間才能進入創作狀態,而如今,六個小時就足夠了。」

  雖然出生於希臘,雅尼卻認為地點與靈感無關。「你不必在高山之巔俯瞰風景,也無需在草地上久坐。說真的,我最鍾情於黑暗。我有很多作品都是在地下室完成的。那裡沒有窗戶,很暗,也很靜。靈感總能到來。」

  雅尼在創作時不理睬任何事物。「我告訴我的朋友們,即使核彈爆炸也別打擾我。」雅尼當然知道與世隔絕容易被西方文化誤解,「這看起來是反潮流的,我記得當我開始這樣做的時候,我的朋友都認為我非常古怪。但今天他們已瞭解,創作時的我和平時的我沒有兩樣。雖然當初我花了不少功夫去說明,但他們今天都很能理解我了。」對雅尼而言,這種忠於內心的創作方式是他音樂生涯所不可少的。「我認為如果你全身心地投入某一事物,體驗這內心之旅,你就會深深地沉浸於其中以致令生活向你展露它的本質。當我作曲時,我考慮的不是我在「作曲」。音樂是一種用來探索我內心世界的媒介。」

  雅尼對音樂始終保持著無限的熱情。「音樂是一種難以形容的語言--它越過了正常的邏輯思維,直接向人們的心靈傾訴。因此我不喜歡在我的作品中加入明確的唱詞。對我而言,必須考慮的事就是忠實於情感。我盡全力去表現事實。我要傳達的是我的生活感受和那些對我非常重要的事物。」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氣候以及不同的語言對於雅尼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多年的奮鬥後,於1976年畢業於明尼蘇達大學,並獲得心理學士學位。畢業後,他決心利用一年時間來全身心的投入音樂,他在以後的回憶中,他曾說過那是他最快樂的日子,儘管當時他們只是出入一些酒吧及歌廳等娛樂場所做演出來掙得生活的基本來源,儘管他們經常會過著沒有依靠的日子,但是,在他仍然樂此不彼的去實現他的夢想。後來他參加一個樂隊,並在樂隊裡充當鍵盤手。

  雅尼最終放棄研究心理學而投身音樂,並決定以後在音樂中度過一生,這個時候他已經能夠熟練的掌握鋼琴和合成器,於1980年推出他的第一張新個人專輯《Optimystique》,並開始一心一意的走他的音樂道路。

  此後,雅尼嘗試運用更多的樂器進行音樂編排,並連續推出兩張個人專輯,之後移居到美國電影工廠——好萊塢。在86年到96年的十年裡,每年推出一張專輯,直到世界巡迴演出《TRIBUTE》的推出。

  1993年9月25日,他在希臘雅典衛城的音樂會,是他人生的一個偉大轉折,也是他登上人生音樂舞台的全新起點,從此雅尼不再是一個無名小卒。1996年開始他一連貫的世界巡迴音樂會將他的音樂推向世界,而並不是去圖經濟目的,多數的演出收款都捐給家鄉或者當地的社會福利機構。他是第一個來中國紫禁城演出的西方音樂家,當時在機場接他的是我國文藝界人士蔡國慶。在此後的將近四年時間內,他和他的樂隊並沒有沉迷在所做的成績,於2000年推出新專輯《IF I COULD TELL YOU》,雖然有人對這張專輯的評論是和《DARE TO DREAM》那張專輯中多數曲子的節奏感是一樣的,但這是他推出全新的一張純電子音樂專輯,雖然說不及音樂會的現場版,但是同樣精彩。

  在《IF I COULD TELL YOU》專輯推出後,便開始忙於挑選更多的音樂新人,繼續按照自己的夢朝前走,雅尼於今年推出一張全新專輯《ETHNICITY》,現在正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地做巡迴演出,相信不久演出的實況可以會買到了。

  雅尼一生都沒有放棄自己的音樂事業,而是在孜孜不倦的引導自己和他的朋友們進行音樂創作。

  雅尼說:「你不必在高山之巔俯瞰風景,也無需在草地上久坐。說真的,我最鍾情於黑暗。我有很多作品都是在地下室完成的。那裡沒有窗戶,很暗,也很靜。靈感總能到來。」他經常告訴他的朋友不要在他構思音樂的時候去打擾他,即便是原子彈爆炸也不要去告訴他,我想他的這份對音樂的執著和對音樂的喜愛已經在感染感染更多的人。

  如今雅尼已移居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創建了私人音樂公司。相信他的夢一定會更好的實現,他的音樂也會陪他走到UNTIL THE LAST MOMENT。


  這是Yanni於2006年發行的最新演奏會專集,是一張充滿激情,令人鼓舞的作品!

  整場演奏會精彩絕倫的獨奏部分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是演出的亮點,儘管它占的比例有些偏多。很明顯的是,這次的整體交響樂部分比起上兩張演奏會專集來說是有些缺乏的,不過,這次Yanni很明顯把重心放在了電子樂和低音部分,從而很好的補充了交響樂的不足。對於Yanni的忠實樂迷來說,這次的作品可謂是帶來了些許驚喜,爵士小號,豎琴,洋琴等的大量運用,給整個演出增色不少。事實上,Yanni為了讓他的電子樂更充分發揮作用,起用了比以往更加小型的室內管絃樂團。

  而在衛城和紫禁城的演出中,他都運用了中型的交響樂團,從而使得這次的演出效果不如以往那麼大氣。

  比較Ethnicity中的Rainmaker和此次演奏會中的Rainmaker就會明顯聽出差別,Ethnicity中的管絃樂更加豐滿,完整;而這次的作品則顯得有些空洞。總的來說,如果說衛城和紫禁城的演出是注重整體結構,那麼這次的演出則是更偏重於個別的細節,尤其是相當精彩的獨奏部分,非常值得一聽!強烈推薦!


Featured Songs:
   · Standing in Motion
   · Rainmaker
   · Keys to Imagination
   · Enchantment
   · On Sacred Ground
   · Playtime
   · Until the Last Moment
   · If I Could Tell You
   · For All Seasons
   · The Storm
   · Prelude
   · Nostalgia
   · World Dance

This spectacular and mesmerizing live event was captured by 16 hi-definition cameras and 125 channels of digital audio for a brilliant and amazing clear audio-visual experience. Go center stage for an explosive concert filled with stunning performances by the world's most extraordinary musicians.

  1. Yanni.Live.The.Concert.Event.2006.BluRay.1080P.DTS.x264-CHD
  2. RELEASE DATE....: 04/30/2010
  3. THEATRE DATE....: 2006
  4. iMDB URL........:
  5. iMDB RATiNG.....:
  6. SOURCE .........: Yanni Live! The Concert Event 1080i Blu-ray DTS-HD Master Audio 5.1-HDRoad
  7. ViDEO BiTRATE...: x264 L4.1 High @ 15228 Kbps
  8. FRAME RATE......: 23.976 fps
  9. AUDiO 1.........: English DTS 5.1 1510Kbps
  10. RUNTiME.........: 1:21:17 (h:m:s)
  11. ASPECT RATiO....: 1.778: 1
  12. RESOLUTiON......: 1920x1080
  13. SUBTiTLES.......: N/A
  14. FilE SiZE.......: 9.5G
  15. ENCODER.........: youlong@CHD
複製代碼
鄭重聲明:
本站提供的所有影視作品均是在網上搜集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您自己承擔!本站將不對本站的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
該下載內容僅做寬帶測試使用,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購買正版!






轉載自:http://www.chdtv.net/thread-329033-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yp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